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北京奥运冠军涉药遭禁赛 400米名将梅里特认罪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4月24日09:04

   本报讯 北京奥运会和柏林世锦赛的双料冠军,美国男子400米名将梅里特,近日被查出在奥运会期间服用禁药去氢皮质酮。“梅里特表示认罪,并希望凭借好态度减少对自己的禁赛处罚。”梅里特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的金牌,也有望转交给以近1秒劣势落败的同胞瓦里纳。

  梅里特被查出的是去氢皮质酮(DHEA),这是一种人工合成的提高肾上腺素的类固醇,属于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名单中的禁药。梅里特近期在连续接受了3次药检呈阳性后,终于主动认错。他通过律师发表声明,承认服用了从药房私下购买的促进运动表现药品,而该药品副作用就是该类固醇超标。23岁的梅里特目前面临两年禁赛,他说:“得知因为个人用药而导致药检阳性,我感到很遗憾,我希望我的赞助商、家人、朋友和这项运动能够原谅我,我犯下了这样一个愚蠢的错误。”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