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5轮 > 青岛中能VS江苏舜天

中能迎战“副班长”不容有失 主力阵容再现谜团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4月24日09:57

  4月23日下午,为了能在周日与江苏队比赛中获得赛季首场胜利,中能队提前一天来到天泰体育场进行适应场地的训练。通过训练可以看出,此役中能的主力阵容再次出现了变化,宋博、宋龙有望继续占据主力的位置,小将黄准、许景杰则有望首发出场。而球队前场进攻的重要枢纽郑龙因腿伤未愈,并未参加训练,能否出战周日的联赛成为最大悬念。

  赛前训练又“撞车”

  上轮客场挑战辽宁队,中能在青岛的最后一次训练就与四方区小学生运动会“撞了车”,这次迎战江苏,教练组决定提前一天到天泰体育场进行适应场地训练,谁知临时改变的计划却再次与中学生运动会不期而遇。

  主帅郭侃峰对于球队改变了以往赛前一天进行适应场地训练的解释是:“从俱乐部赶到天泰体育场路途太过遥远,球员折腾一次耗费时间也很长,不如提前一天,这样赛前也能得到充分的休息。”

  当教练组发现赛前训练再次与学生运动会撞车的时候也显得很无奈,只能先空出半边场地进行无球训练。助理教练约万将队员们分成两组,利用变速跑来为球员热身。直到运动会临近尾声,球员们才放心地开始了有球训练。而此时,不少结束了运动会比赛的同学自发围在场边观看球员们训练,阵阵的叫好声也让球员们特别来劲。“要是每次赛前训练能有这么多球迷来观看就好了。”一位队员有点调侃地说道。

  首发可能又要变

  23日下午的训练,中能的主力阵容再次出现了变化。除了上轮首次以主力出战的85后小将宋博与宋龙继续把持主力位置外,小将黄准也首次进入主力方,许景杰也穿上了象征主力的绿色背心。

  上轮比赛,中能中前场遭遇伤病袭击,郑龙拉伤大腿,刘健在腿伤未愈的情况下又撞伤了肩部。据主帅郭侃峰介绍,目前,队长刘健的伤势恢复得不错,本轮代表球队出战问题不大,反倒是郑龙的腿伤让教练组有些头痛,周中的训练,郑龙还只能站在场边充当看客,23日下午训练,郑龙尽管出现在场上,可跑动姿势看起来有些别扭,能否代表球队迎战江苏还未确定。“郑龙的伤对球队肯定有影响,但现在队里竞争很激烈,年轻队员的求战欲望很高,少了谁也都能打。”郭侃峰说道。

  两队都盼能开和

  江苏队上赛季亮相中超,表现很是惊艳,但本赛季四轮过后,江苏队给人的印象不温不火,荣昊和邓卓翔的离去使得江苏队以往赖以生存的边路打法削弱不少,球队缺乏快速反击能力,而重点引进的去年中超最佳射手巴西前锋路易斯表现不佳。首轮对深圳队,路易斯因暴力行为被罚下;第三轮对阵陕西队也是早早被换下。

  在展望与中能队的比赛时,江苏队主帅裴恩才表示,自己的球队有机会在青岛翻身。而郭侃峰在谈到江苏队的时候也特意提及裴恩才,称后者为“小诸葛”,但不可否认的是,迎战江苏无疑是中能开赛以来取胜的最好机会。记者 杜金城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