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英超动态 > 贝克汉姆闹转会 > 贝克汉姆最新动态

贝克汉姆再居足坛收入榜榜首 谁会成为继任者?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柳宝来 彭淇雯
2010年04月24日11:33

  35岁对于一个足球运动员来说,已是职业生涯的暮年。

  从皇马到洛杉矶银河,再到AC米兰,大卫·贝克汉姆试图留在足球运动的中心,但年龄和伤病如影随形,他不再不可或缺,更多的是以“临时工”的身份出现。南非世界杯,可能没有贝克汉姆,但他的财富故事仍将继续。

  美国《福布斯》杂志日前公布了2009年度世界足坛收入榜,贝克汉姆再次位居榜首。他的年收入是目前最炙手可热的梅西的两倍(第6位,2000万美元)。

  总结贝克汉姆的吸金法则,除了帅气的外表,妻子维多利亚也功不可没。现在,维多利亚正在谋划贝克汉姆进军好莱坞,当然,这一切都得等到贝帅彻底退役之后……

  大势

  赚得很多,解约的也不少

  过去3年,贝克汉姆赚了1亿3800万美元,其中1亿零200万美元来自广告代言。2009年,他赚了4000万美元,其中将近3300万都是广告代言。洛杉矶银河队球迷说:“贝克汉姆在球场上是‘打零工’,好莱坞、商业代言才是全职。”

  贝克汉姆很能赚钱。2009年4月,摩托罗拉重金聘请贝克汉姆为其智能手机代言,尽管摩托罗拉的股价在2008年下跌了70%。在摩托罗拉的新广告中,贝克汉姆赤裸上身,以“终结者”形象出现。不过,这个广告并不为球迷所喜欢。也有品牌在抛弃贝帅:2008年12月,百事可乐和贝克汉姆结束了长达10年的合约。随后,阿玛尼也宣布与贝帅解约,他们选择了更年轻更时尚的葡萄牙人C罗。

  出路

  妻子想让他去好莱坞

  今年3月,贝克汉姆在意甲赛场上的一次重伤,断送了他参加南非世界杯的希望。英国媒体开始悲观地猜测贝克汉姆未来的职业生涯。与世界杯一起错失的,还有可以预见的大量广告代言。此外,贝帅和银河队的合约有一条例外条款,该条款允许他提前2年结束合约(签了5年),但需要为此付出3250万美元的代价。

  离开球场,贝克汉姆完全可以走进娱乐圈。妻子维多利亚一直在帮助他朝这个方向发展,维多利亚甚至请影星好友汤姆·克鲁斯出手帮忙,还传贝克汉姆将参演翻拍电影《胜利大逃亡》,并与电视台及迪士尼频道商讨作电视演出。但也有不好的消息,一直在幕后为贝克汉姆打造形象的西门·福勒已经辞职。西门·福勒是公关大师,也是《美国偶像》的策划人,他的离开使贝克汉姆在娱乐圈的前景蒙上阴影。

  [延伸]

  谁会成为贝帅的继任者

  谁将成为贝克汉姆的继任者?葡萄牙球星C罗是个不错的人选。全球赞助(Global Sponsors)CEO迈克尔·斯特林说:“他正在步贝克汉姆的后尘。他的阿玛尼代言证明了他有取代贝克汉姆的可能性。”C罗是全世界身价最高的球员之一。除了阿玛尼合约,2010世界杯赞助商卡斯特罗汽油公司也和C罗签下2年合约。

  另外一个有力的竞争对手就是梅西。阿根廷人被誉为当今世上最好的球员。去年他2000万美元的收入中只有500万来自广告赞助。为了更有市场吸引力,梅西正在积极学习英语。

  《福布斯》2009年度世界足坛财富榜(TOP5)

  贝克汉姆(35岁)

  年收入4000万美元

  主要代言:阿迪达斯、阿玛尼、摩托罗拉、Coty

  虽然贝克汉姆的足球生涯还不确定,但他的商业价值仍在继续。股价跌了70%的摩托罗拉仍用他代言推广价格高达2000美元的Motorola Aura系列,希望重整旗鼓。阿玛尼最近抛弃了他,贝克汉姆决定自立门户,推出他本人的内衣服装系列。

  2

  C罗(25岁)

  年收入3000万美元

  主要代言:耐克、阿玛尼、可口可乐、嘉实多

  从曼联到皇马,无论球场内外,C罗似乎都在追寻贝克汉姆的足迹,成为阿玛尼旗下内衣和牛仔系列代言人。如果不是经纪人拒绝了C罗近90%的赞助合同,天知道葡萄牙人的年收入会是一个什么数字。他们在着眼未来的大合同。

  3

  卡卡(28岁)

  年收入2500万美元

  主要代言:阿迪达斯、阿玛尼、Bravia、Guarana

  帅气的脸蛋、优越的人品,现代足球世界还有比卡卡更优秀的明星吗?因为腿伤,卡卡已经缺席了多场比赛,他被认为是决定巴西队在世界杯能走多远的关键因素,球迷在等待,其实赞助商也在等待……

  3

  罗纳尔迪尼奥(30岁)

  年收入2500万美元

  主要代言:耐克、纽崔莱、柯尼卡、百事

  也许,巴西人的职业生涯已经走过巅峰。现在的传闻是,今年夏天他可能离开AC米兰,奔赴英超。更为重要的是,邓加的巴西队似乎不再青睐这位巴西过去10年最优秀的球星之一。没错,或许明年这个榜单就不会再有他的名字。

  5

  亨利(32岁)

  年收入2400万美元

  主要代言:锐步、吉列、百事

  关于亨利,最新的传言与美国大联盟的纽约红牛队有关。一个还未消除的争议是,在法国队与爱尔兰的世界杯资格赛附加赛中,亨利用手球为队友助攻,面对球迷的抵制,吉列不得不宣布解除与亨利的赞助合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