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 2011亚洲杯抽签仪式 > 最新动态

搜狐VS冯潇霆:分组暗藏危机 应当提防乌兹别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0年04月24日12:12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4月24日报道) 亚洲杯小组赛抽签尘埃落定,中国男足跟卡塔尔、乌兹别克斯坦、科威特同在一个小组。舆论普遍认为这是一个中上签,正在征战K联赛的国足防线核心冯潇霆表示:“这个签的确是不错,但是我们也要小心,尤其是乌兹别克,我们上届不就是输给对手了吗?”

   冯潇霆接受采访的时候正准备去参加比赛,他还不知道国家队的具体签位,当得知跟卡塔尔、乌兹别克、科威特三队同在一组的时候,小冯的第一反应是:“这个分组形势还不错,避开了最强的几个对手,这几个队我们还都有机会。”不过沉吟片刻,冯潇霆立刻看出其中的问题,“其实这个组也不好打呀,卡塔尔是东道主就不用说了,乌兹别克斯坦也是个硬骨头,上一届亚洲杯我们不就是被对手淘汰出局的吗?这是个很难对付的球队。”

   国内普遍认为中国队成功避开了日本、韩国、伊朗、朝鲜、伊拉克等强队,但是冯潇霆开玩笑说:“这些强队我们其实也不怕,不是赢了韩国吗?跟他们分在一组我们现在也不怕了。”尽管如此,冯潇霆还是承认,现在这个组的难度相对而言要小一点,不过要想获得出线权也要费一番周折,“我们这个组的实力比较接近,我们不敢说肯定就能赢谁,但是对手想赢我们也要费点劲。”

   同组的几个对手中,冯潇霆跟科威特算是比较熟悉的,“我们打过比赛,实力大概在伯仲之间吧,要想赢球也挺难的。”他认为卡塔尔、乌兹别克是出线路上的两个最大对手,“卡塔尔是东道主,肯定有优势,西亚球队的主场通常都不大好打。乌兹别克的作风比较硬朗,很多球员都在欧洲踢球,我们这些年跟他们的交手就没占国上风。我们现在没有资格轻视任何对手,现在预言谁能出线还为时尚早,还是踏踏实实的做好自己的工作吧。”

   中国队在这次亚洲杯上并没有硬性的成绩指标,冯潇霆也表示:“我们肯定会尽力去打好比赛,至于成绩什么的没必要想那么多,只要打出中国队的技战术特点,球迷会支持我们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