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备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新一届领导班子摸底女足 亚洲杯韦迪承诺进前三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4月24日14:45

  报永川电 “永川会议”虽然仍摆脱不了务虚色彩,但足管中心韦迪接受采访时表示,会议的成果令他满意:“从现在开始,用3年左右时间去建设,女足会有一个明显的变化。”

  “永川会议”在下午2点开始,除去晚餐时间,进行到9点半才结束。12家体育局、地方会员协会的代表畅所欲言,围绕如何利用举国体制优势,发挥竞赛杠杆作用,促进基层加大女足的投入;如何扩大本地区女足人口;如何加强培训,提高各级女足教练员的业务水平;如何改善女足教练员和运动员的待遇等议题积极发言献策。

  韦迪会后介绍,“永川会议”是足管中心新一届领导班子的摸底会议,“通过这次会议,我们这些人对女足现况有了判断,原因有了初步认识,对女足的下一步建设有了初步构想。”韦迪进一步表示:“下一步建设的初步构想分为两点,一是下大力气抓青少年培养,二是下力气抓女足国字号组织、保障的社会资源的介入。很多队员的工资也就是个低保,北京的保姆每月还1400元呢。我们的女足队员收入太低了!”谈到女足青少年培养的现况,韦迪痛心地以八个字概括:“全面萎缩,局部瘫痪。”韦迪说:“女足今后的发展思路是‘坚持以政府为主导,发挥市场的作用’。”

  女足亚洲杯即将在成都开战,对于中国女足的成绩,韦迪作出承诺,“女足目前现状如此,如果打不进前三,我会公开向球迷道歉。但我们决不会利用主场搞小动作。”

  韦迪表示:“如果不能打进亚洲杯前三继而拿到世界杯参赛名额,我会承担责任,并向广大球迷致歉。毕竟这是在我任内造成女足唯一一次打不进世界杯的情况。与此同时我会向球迷解释清楚中国女足到底怎么了,今后应该怎么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