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5轮 > 河南建业VS北京国安

国安不赢球找“借口” 近两赛季穿白衣服无胜绩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4月24日15:31

  近两个赛季,穿上白色的客场比赛服,国安还没赢过球。

  与河南建业的比赛中,国安身着白色队服出场,巧合的是, 2009年10月10日,国安队也是身着白色比赛服在郑州航海体育场,2比2战平河南建业,错失了登上榜首的机会。

  尽管徐亮取得了他加盟国安的首粒进球,尽管全队上下对于平局的结果还算满意,但却难掩国安身着白袍的糟糕战绩。至此,在连续两个赛季中,国安使用客场比赛服参加的比赛未尝一胜。

  穿白袍

  对于为何本场比赛穿着白色比赛服登场,领队吕军给出了答案:“这套白色比赛服是国安本赛季的客场比赛服,由于河南主场队服的球袜是绿色的,守门员的服装也是绿色的,所以我们无法穿着传统的绿色主场比赛服登场。”

  谈到会不会因为本赛季从未有过身穿白色比赛服出场的经历而感到不适应时,吕军表示:“穿着客场比赛服比赛,对于球队来说是很正常的事情,作为职业球员来讲,不会受到比赛服改变的影响。”

  前国安队员商毅也觉得,白色球衣对于国安队员来说并不陌生。“我们平常的训练服基本都是白色的,队员们对于这套服装并不陌生,也肯定不会存在比赛不适应的状况。”商毅说。

  尽管大多数国安队员也和商毅的看法相同,但本场比赛的数据却表明,穿上了白袍之后,队员们的感觉并不好。在控球率上,河南比北京高出了15%,在角球任意球方面河南也领先,这样的情况在本赛季之前的比赛中从未出现过。

  同时穿着绿色比赛服的河南门将张世昌也要比国安门将张思鹏更加抢眼。张思鹏虽然十分努力,发挥也还算稳定,但开场不久一次长传失误打在对方球员身上,而被对手直接进攻险些造成城门失守。

  上半场,国安在对方的逼抢下显得有些被动,下半场依靠徐亮的点球取得领先后,又很快被对手同样依靠点球扳平了比分。对于失球,老帅洪元硕总结为:年轻的中卫郎征犯了一个不该犯的错误。

  看白袍

  球迷觉得很别扭 没有经典绿色好看

  球员对于白袍并没有什么特殊的感觉,可球迷却是越看越别扭。

  北京球迷协会会长王文就表示:“队员出场时看到一支身着白色比赛服的球队还真有些不适应。在我看国安比赛的记忆里,球队身着白色比赛服出场的情况还是比较少的,而且大多数经典战役都是和绿色的战袍联系在一起。”

  王文觉得十余年来绿色战袍已经和国安队融为一体,他说:“对于球迷来说,绿色就代表着国安,代表着国安永远争第一的精神。为身着绿色比赛服的国安队加油已经成为北京球迷的一种习惯。”

  而远赴郑州为国安加油助威的球迷也觉得看着穿白色比赛服的球队在球场上拼杀,在加油助威的时候总感觉有那么一点尴尬。

  本场比赛之后,球迷在国安贴吧里展开了关于白色队服的讨论,大多数球迷觉得白色客场队服远远没有国安的经典绿色好看。

  其实国安的客场比赛服一直是以白色为主,本赛季的客场队服越看越别扭的原因就是,绿色的元素在这套白色客场比赛服上比以往大大减少了。

  相比上赛季客场队服,球衣肩部的大量绿色都被取消,只有衣领、袖口和背部号码的绿色被保留;短裤和球袜上的三道绿杠也被削减,这才造成视觉上国安穿着白袍比赛的感觉。

  见白袍

  再等5个月

  客场挑战杭州还得穿

  要想再见到国安身着白色比赛服参加比赛,就要等到9月末联赛第25轮客场挑战杭州的比赛。也就是说国安想打破近两个赛季身披客场比赛服不胜的魔咒至少还要等待5个月之久。

  由于整个中超只有杭州绿城的主场队服,以及河南队的绿色守门员服,与国安的绿色比赛服撞色,所以国安白色客场队服的使用率极低。上赛季30轮联赛加上6场亚冠,国安也不过只穿了两次,使用率不足6%。而本赛季已经打了10场比赛的国安也是头一次穿上这身白色队服登场亮相。

  因为国安客场队服的销量一直不佳,所以本赛季耐克压根儿就没有将它批量生产,只向球队供应,球迷即使想购买国安的客场比赛服也没有办法。

  国安着客场比赛服战绩

  2009赛季

  杭州2比1国安

  河南2比2国安

  2010赛季

  河南1比1国安

  相关新闻

  雪藏杨智 确保战川崎出场

  轮换阵容 进入亚冠倒计时

  门神杨智为何没有首发?这成了对阵河南比赛中最大的疑问。

  据了解,杨智不但没有伤病,身体和状态还都不错,没有将他派上场就是为了备战下周与川崎前锋的亚冠生死战。作为国安队内的两大铁打主力之一,由于马季奇累积黄牌停赛,杨智不能再有任何闪失。

  老帅洪元硕给出的解释是出于害怕杨智在这场比赛中出现伤病,以及应该给冬训时表现出色的年轻门将张思鹏更多机会做出的决定。杨智表示他也是在赛前的准备会上得知了这样的决定,他理解并且服从教练的安排。

  上赛季与天津泰达的比赛中,谭望嵩的飞踹使得杨智受伤离场的情形还历历在目。如今这位被国安球迷戏称为“谭踹踹”的球员来到了河南。如果杨智在比赛中受伤未免就得不偿失了。比赛末段小格险些和对方球员发生冲突,如此看来对杨智的保护也不是没有道理了。

  马季奇并未进入大名单,杨昊最后时刻的替补出场,再加上下半场将徐云龙换下,都是国安为下周对阵川崎前锋的亚冠生死战做出的准备。结束了与河南的比赛之后,国安全队已经进入了亚冠倒计时。

  另一场

  长春负南昌遇三连败 祥福帅位危险

  在昨日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长春亚泰在主场1比2不敌南昌八一,遭遇三连败,也创下了球队历史最差开局。这使得沈祥福的帅位岌岌可危。

  赛后沈祥福表示:“很抱歉,比赛输了,我对不起球迷的支持和俱乐部领导的信任,作为主教练,我应该承担主要责任。”

  本版文/实习生 杨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