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备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传射建功女足新核心诞生 徐媛接班孙雯指日可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04月24日21:48

    搜狐体育讯 马晓旭的意外受伤,让即将到来的成都举办的亚洲杯女足赛中国队前景蒙上厚厚一层阴影。谁与韩端搭档,为中国女足攻城拔寨是本场与加拿大队比赛之前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而徐媛的临危受命在场上一次助攻一次入球,则让人看到了继孙雯退役之后,中国女足改变“锋无力”的希望。

  马晓旭与韩端的搭档,一度被认为是中国女足最具威力的锋线组合。但从实战效果来看,两人能力相加,并没有显示一加一等于二的威力。马晓旭的再次受伤,让徐媛再次得以与韩端搭档。而从本场比赛来看,善于突然启动在对方禁区内制造混乱的徐媛显然在韩端身后的位置上将自己的特点发挥的淋漓尽致。而几次精准的传中,则依稀让人看到当年孙雯的身影。最难得是韩端与徐媛各司其职,两人特点都得到了完美结合,威力甚至超越韩端与马晓旭组合而成的搭档,这对于即将开始的亚洲杯女足赛来说,堪称最大的喜讯。

  从中国女足来说,韩端与徐媛的组合并不陌生,北京奥运会上两人就一度联手,不过在马晓旭归来之后,此组合从此拆散。此番再度联手,两人的默契程度决定了场上之间的呼应与配合并不存在问题。再一次从边路来到锋线位置,教练商瑞华以及徐媛本人对于自己的定位从比赛中也十分清晰,那就是隐藏在韩端身后输送炮弹,将中国女足攻击火力发挥至最强。而在机会恰当的情况下,伺机插上出其不意的打乱对手防线部署,而在这两点上做足功夫的徐媛,也因此成为本场比赛的主导者。

  上半时第17分钟,徐媛在前场接到队友掷出的界外球之后,利用速度上的优势突破了对手防线,而对于队友韩端的站位也了然于胸,一次精妙的传中球令场上僵局得以打破。从此球来说,韩端只是进攻的终结者,徐媛一手策划的入球前闪击战,才是此粒入球的最大功臣。自孙雯退役以来,中国女足并不乏敢于面对对手突破者,但效果都甚微小。其中原因既有单打独斗以此展现自身能力的短视,其中更有队友之间缺乏默契难以形成有效攻击中国女足进攻最大弊端。而徐媛几次在上调锋线之后,却能以个人能力决定比赛走势,中国女足新一代核心也就呼之欲出。

  下半时徐媛的头球破门奠定胜局,看似偶然其中却蕴藏着徐媛对于门前机会能力的把握。身材不高,走位飘忽扬长避短,在场上头脑极为清醒,徐媛在前场的作用恰好是马晓旭此前在该位置上表现能力缺陷的一种绝好补充。在中国女足急需一位“9号半”球员的关键时刻,徐媛用自身的表现证明了主力位置上非她莫属。而她的出现,也将中国女足中前场缺乏有效组织,无核心球员的窘境得以改善。

  一传一射,奠定中国女足热身赛完胜加拿大女足,徐媛让危机中的中国女足不用为锋线人员发愁。同时本场比赛带给中国女足更多的是场外东西,如胜利后收获的自信,对于即将到来的女足亚洲杯显然大有裨益。而从中国女足发展来看,自孙雯之后中国女足无核状态,也许会随着徐媛的逐步成熟成为过去。(搜狐体育  风萧萧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