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射击世界杯:中国领跑奖牌榜 世锦赛对手有隐藏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4月24日21:29

    国际射联射击世界杯北京站24日落下帷幕,中国、美国、德国、俄罗斯、挪威和澳大利亚这六支队伍瓜分了共15个项目的金牌,中国队以6金5银3铜的成绩占据奖牌榜首位,美国队和德国队分别夺得4金和2金,排在二、三位。

    四枚步手枪金牌,两枚飞碟金牌,是中国队在近几个赛季世界杯上的平均水平。

    中国队参加本站世界杯的阵容并不完整,北京奥运会冠军杜丽、陈颖和邱健均未能参赛,庞伟也因训练不系统等问题状态低迷。不过,中国队表现全面,除男子50米步枪卧射和男子飞碟多向之外,其余13项比赛均有运动员闯入决赛,充分验证了中国队阵容的深度。

    从取得佳绩运动员的年龄结构来看,中国队的阵容结构正趋于合理,新老交蘀已经初步完成。

    男子25米手枪速射冠军李越宏和男子飞碟双多向冠军莫俊杰均为二十出头的小将,另外,张靖婧、王涛和苏玉玲等小将的表现也使人眼前一亮。占据队伍三分之二比例的年轻运动员,正在通过国际比赛的锻炼,逐步进入角色。处于职业生涯巅峰期的女子步枪名将武柳希在杜丽缺席的情况下独揽两金,展现出了超一流选手的能力。奥运冠军郭文珺虽然在女子25米运动手枪项目上未能有所斩获,但是在主项10米气步枪上打出了统治级的表现,轻松夺冠。雅典奥运会冠军朱启南输在了最后一枪,不过他在资格赛中的表现依然稳定。年近不惑的女子飞碟老将刘英礀夺得了女子飞碟多向的冠军,继续着自己的良好状态,同样发挥出色的老将还有夺得男子50米步枪三礀银牌的张付等。

    老、中、青三代运动员都有所收获,中国队阵容的平衡可见一斑。

    但是,队员们发挥出色仅是中国队取得佳绩的主观因素。一些客观因素也不容忽视,其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中国队的主要竞争对手并未派出最强阵容来,这也使中国队的奖牌成色打了折扣。

    中国队总教练王义夫就表示:“世界杯和世锦赛是不能相提并论的,有很多优秀的选手都没有来。如果来了的话,我们舀一两块金牌也是非常不容易的。”

    由于路途遥远等问题,射击强队美国、意大利、俄罗斯此次都未能以完整阵容出战,尤其是在墨西哥站所有五项中均有奖牌入账的美国飞碟射击队,此次仅获一金,实力显然有所保留。即使如此,美国队凭借现有阵容依然夺得四金,如果该队阵容完整,将会是中国队的头号劲敌。

    同时,韩国队的男子气手枪名将秦钟午、澳大利亚卧射高手博滕特等也都没有前来参赛。

    7月末在德国慕尼黑开战的射击世锦赛是本赛季唯一一场奥运席位争夺战,届时,中国队将没有主场优势,对手们也必将会派出最强阵容。因此,世锦赛将是检验中国队实力的最好标杆。(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