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巴萨皇马积分皆创队史最佳 放在其他联赛早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2010年04月25日07:42

    搜狐体育讯 罗马雷达球场上演了一场略显怪异的比赛,进球的3名球员全部都是替补球员,其中劳尔与科隆加都是因为主力意外受伤而早早就被换上,而在进球后又被换下,劳尔与卡卡都是刚刚伤愈复出,都是自2月28日对特内里费以来首次进球。萨拉戈萨中后卫孔蒂尼憋足了劲要拿红牌,上半场无球状态下肘击卡卡面部没能如愿引起主裁判注意,于是在下半场,他又对准伊瓜因的面部来了一肘子……

  过程的诡异并不妨碍皇马享受胜利的喜悦,这场胜利对佩莱格里尼的球队来说异常重要,由于赛前巴萨已经在诺坎普拿下了赫雷斯的缘故,如果不能全取3分,压力将大的难以想象,这也是为什么在1比0领先,人数又占优的情况下,皇马反而变得不会踢球了,并一度被对手扳平比分的缘故。佩莱格里尼称最后30分钟是惊心动魄的,这并不是对萨拉戈萨的恭维,而是事实。现在,皇马如愿拿到了3分,继续将与巴萨的积分差距维持在1分。下轮皇马将坐镇主场迎战弱旅奥萨苏纳,而巴萨将做客挑战苦主比利亚雷尔,西甲冠军争夺战将进入一个关键的十字路口。

  但无论发生什么,无论笑到最后的是巴萨还是皇马,有一点都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西甲诞生了有史以来最强的冠军。击败萨拉戈萨是皇马本赛季赢得的第28场胜利,历史上只有本哈克执教的皇马曾在1987-1988赛季取得过赛季28胜的成绩,当时皇马的最终成绩是28胜6平4负,而皇马现在已经拿到了28胜2平4负,联赛还剩4轮,破纪录只是一个时间问题。而在击败赫雷斯之后,巴萨本赛季也已经拿到了27场胜利,超越本哈克的皇马同样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积分方面,巴萨与皇马都已经成为了史上最佳。巴萨击败赫雷斯后,34轮比赛27胜6平1负积87分,已经追平了上赛季创造的积分纪录成为了西甲改为20支球队参赛以来积分最高的球队。1996-1997赛季皇马曾以92分的成绩夺冠,巴萨积90分位居第二,但那个赛季西甲有22支球队参赛,要多打4轮比赛,多12个积分可以争夺。皇马击败萨拉戈萨之后积分达到86分,虽然比巴萨少1分,但同样也创造了在20支球队参加联赛情况下的队史记录,之前记录由舒斯特尔率队在2007-2008赛季创造,当时皇马38轮联赛24胜4平7负,拿到了85个积分。

  所有人都没有想到本赛季的冠军之争会如此激烈,瓜迪奥拉就在赛后坦言:“87分还不能夺冠,这真是不可思议。”将87分放到其他四大联赛中,毫无例外都已经提前夺冠,在英超领先还有3场比赛可踢的切尔西10分,在意甲领先还有4场比赛可踢的罗马16分,在德甲领先还有两场可踢的拜仁23分,在法甲领先还有5场比赛可踢的马赛19分。但在西甲,巴萨却还要提心吊胆,不敢有任何失误。2006-2007赛季,一枝独秀的国际米兰曾在意甲以97分成绩夺冠,创造了5大联赛最高积分记录。现在,只要巴萨或皇马中的任何一支球队完成4连胜,就能打破这个神奇纪录,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两支球队的前进势头看起来都是不可阻挡,国米的记录十有八九将变成历史。(搜狐体育 拉佐)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