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高洪波:我不会插手国奥队 选外籍顾问为时尚早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4月25日09:45

  “大国家队”重在风格统一_———

  随着中国足协国管部的重新设立,早在韦迪心目中设计已久的“大国家队”计划也逐渐进入实施阶段。作为大国家队总教练的高洪波,显然是这一计划的重要实施者,但他并不认为自己担任总教练就要具体指挥每一支国字号球队,更重要的是完成各级国家队间的风格统一。“我不会插手国奥队的训练和指挥。”高洪波说。

  按照中国足协日前公布的热身计划,国足和国奥将分别在5月中旬同德甲强队勒沃库森进行交锋。同样的热身对手,时间间隔只有几天,这是否意味着高洪波作为国字号球队总教练,就此将“一统”各级国字号?对于这个疑问,高洪波接受记者采访时给予了非常明确的回答:“国奥队有自己的教练组和主教练,虽然我是国字号球队的总教练,但我绝不会介入到国奥队的日常训练和比赛之中,更不会去临场指挥国奥队的比赛。”

  明确表态“放弃”国奥队的指挥权,对高洪波个人来说也许是个非常明智的选择。因为在过去几任国足主帅的执教过程中,无论是霍顿,还是杜伊,都因为同时兼任国足和国奥的双重工作,而最终导致了“双线失利”。特别是杜伊,尽管自己非常不愿意兼任国奥队主教练,但迫于压力只能接受这份工作,不仅让自己身心俱疲,而且彻底打乱了他之前制订的世界杯预选赛备战计划。

  在高洪波的心目中,比自己到现场去指挥各级国字号球队训练比赛更重要的一点是,随着“大国家队”计划的实施,能彻底实现各级国家队风格的统一。高洪波表示:“就像韦迪主任公开所说的那样,中国足球未来的风格应该是结合西班牙和荷兰足球风格的,强调地面进攻和配合,强调脚下技术的技术流。这个风格确定后,具体贯彻到每支国字号球队当中,需要做大量的工作,而且需要整个团队的努力。目前‘大国家队’的具体工作才刚刚开始,最终实现需要所有人的努力。”

  本周,高洪波和刚刚上任的国管部主任曹景伟进行了多次沟通,两人沟通的主要内容就是设计未来“大国家队”计划实施的具体方案。高洪波对记者说:“从沟通中,能感受到曹景伟是一个工作能力很强的领队,我们之间的沟通也非常好。”对于未来的“大国家队”组队计划,高洪波认为一切目前都还刚刚启动,还谈不上具体的细节。

  至于目前外界热炒的聘请外籍技术顾问一事,高洪波也表示,现在还没有具体的实施方案,也没有进入具体的实施阶段。韦迪曾公开表示,足协将成立一个专门的“洋顾问”选拔小组,最终由这个小组确定最后的人选。“现在这个小组还没成立呢,所以谈具体的技术顾问人选还为时尚早。”高洪波对记者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