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备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韦迪心系女足要提高待遇 承诺下月亚洲杯进前三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4月25日15:00

  本报讯(记者刘大伟)前往重庆永川督战女足备战亚洲杯的中国足协高层日前召开了女足发展研讨会。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接受采访时表示,足协打算用3年时间建设女足,让女足有显著变化。对于即将于下月在成都开战的女足亚洲杯,韦迪承诺:“如果打不进前三,我会公开向球迷道歉。”

  韦迪表示,足协对女足的下一步建设的初步构想分为3点,用3年时间抓青少年培养,抓国字号组织、保障的社会资源的介入,提高队员待遇。韦迪说:“很多队员的工资就是个低保,北京的保姆每月还1400元呢,我们的女足队员收入太低了!”谈到女足青少年培养的现况,韦迪痛心地以8个字概括:“全面萎缩,局部瘫痪。”韦迪强调:“女足今后的发展思路是‘坚持以政府为主导,发挥市场的作用’。”

  此次永川会议的另一重点,是商讨女足备战亚洲杯事宜。韦迪说:“目前国管部正积极筹备,为女足后勤、医疗、装备等提供全方位保障。此次比赛本身对队伍是一种锻炼,我们坚决不搞小动作。”他强调:“我们要转变对世青赛、世少赛的定位,此前常以大打小,因此拿到的成绩没意义。女足必须保证队员健康成长,杜绝篡改年龄的功利主义问题。”

  对于亚洲杯可能出现的结果,韦迪毅然说:“如果不能进前三,导致无法进入世界杯,我会承担责任,并向球迷致歉,不会找上任时间短、女足下滑是多年问题等借口。”J190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