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絮

冬奥健儿事迹报告会举行 成长经历激励学子成才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黑龙江日报
2010年04月26日06:23
  李硕 本报记者 刘大泳

  23日下午,在黑龙江大学音乐厅内不时爆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我省冬奥健儿事迹报告会正在这里举行。王濛、申雪、赵宏博等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走进校园,为黑龙江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等14所高校的近两千名大学生及教师代表讲述了他们的成长经历以及奥运会背后的故事。

  零距离接触冬奥冠军让在座的大学生兴奋不已,两个小时的报告会,一个个感人故事给在场大学生带来了强烈的心灵冲击。第一个站在报告台上演讲的王濛一出场就赢得了全场学生热烈的掌声,她的报告更像是与学生们的一场近距离聊天。她演讲的主题“年轻人要勇于担负起时代的重任”更是对当代大学生给予了极大的信心和鼓励。在对家乡人民的深情厚望和热心关怀表示感谢后,也把学生们带入了她夺得1000米金牌的场景。演讲中王濛最多提到的是祖国和教练李琰及队友们,对他们已经不需要太多的言语表示感谢,同时也让大家期待中国短道队在下一届冬奥会上有更好的表现。

  随后,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韩晓鹏、李妮娜、王冰玉等也走上报告台,不仅回顾了他们的冬奥会征途,还讲述了他们十几年如一日的刻苦训练、成就辉煌的艰辛。精彩的演讲不时博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让现场的师生们再次感受到冬奥健儿在赛场上为国争光、摘金夺银的飒爽英姿,也更加了解了他们在鲜花和掌声背后所付出的常人难以想象的辛勤与汗水。

  冬奥健儿们的事迹在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黑龙江大学副校长何颖说,我省冬奥健儿不愧为当代的楷模,龙江的骄傲,黑龙江大学将在全校掀起一场以奥运英雄为楷模,宣传和弘扬奥运健儿刻苦拼搏、为国争光的学习活动,以发展龙江为己任,为祖国富强而努力学习。

  来自黑龙江大学西语学院2009级刘蓉同学说,听王濛演讲的时候,提到最多的一个词就是国家,当听她说到在1000米比赛中因重感冒已经筋疲力尽,靠着一股精神滑完全程的时候,自己不禁潸然泪下。在这些优秀运动员心中,有一样东西永远会摆在最显要的位置,那就是国家荣誉。作为当代的大学生,我们同样要牢记国家赋予的历史使命,勇于担负时代重任。

  信息管理学院2009级杨海全同学说,我们在赛场上看到的申雪与赵宏博是当之无愧的王者,今天体味着王者背后承受的辛酸与压力,在未来的道路上我会让勇气与坚强与自己相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