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华裔王凯加盟美国职业橄榄球联盟 差点进八一队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4月26日09:22

  NFL(美国职业橄榄球联盟)无疑是世界上最疯狂、最火爆、最商业化的体育联赛,无论是商业价值或者是所受的关注度都是美国当之无愧的老大,令职棒、职冰和NBA难以攀比,令人遗憾的是,华裔从未踏入过这个赛场,直到北京时间昨日,一个叫王凯(ED Wang)的壮硕小伙子在NFL新赛季选秀大会第5轮140顺位被布法罗比尔队选中,NFL中终于出现了第一张华人面孔。

  填补空白 华人首入NFL

  作为世界上最好的联赛,NFL自诞生以来还从未有华裔运动员涉足,直到王凯被布法罗比尔队选中。美国媒体纷纷将王凯比喻为NFL赛场的“姚明”,不过从意义上来说,王凯更类似于首个加盟NBA的中国人王治郅。

  出生于美国,来自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的王凯在家中和与家人共同分享这个历史性时刻,期待许久的电话最终响起,王凯意识到自己的梦想最终成真。“这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时刻,我要进入NFL了!这种感觉真的非常美妙!”王凯表示。“我很荣幸自己将成为第一名参加NFL的华裔球员,”王凯表示,“我为自己是一名炎黄子孙感到骄傲,同时我希望能鼓励更多的中国人了解并参与到美式橄榄球运动中”。

  兄弟联手 NFL欲拓荒中国

  “让中国人了解并参与橄榄球”,有这个愿望的不只王凯,还有NFL。NFL在选秀后明确表态希望借王凯在中国进一步推广美式橄榄球运动。“祝贺王凯取得这样的成就,我们为他感到非常高兴。他是一个非常有天赋的运动员,我们非常期待他在NFL赛场上的首秀”,NFL中国总经理迈克尔·斯托克斯表示,“祝愿王凯在比尔队有良好的表现,同时我们也希望能与王凯合作,为美式橄榄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一起努力。”

  值得一提的是,王凯的弟弟王伟(David Wang)目前也在全美大学生赛场中崭露头角,且位置也是截锋,将来能否出现中国兄弟征战NFL赛场的一幕呢?美媒认为,若真如此,NFL或将在中国成为与NBA一样受关注的项目。王凯接受NFL官网采访时也表示:“我曾经多次邮寄录像带给中国的亲戚好友们一起分享,虽然他们并不能完全看懂,但是他们都觉得这是一项非常棒的运动。”

  ○解密

  曾差点加入八一男篮

  在媒体无孔不入的今日,王凯的名字并不为大众所熟知。他到底为何方神圣,有何背景,凭借什么条件闯入NFL?如今终于逐一揭晓。

  块头最大的近端锋

  出生于1988年的王凯身高1.95米(6英尺5英寸),体重301磅(约合130公斤),司职左截锋,左截锋在美式橄榄球中是尤为重要的一个位置,王凯在场上主要的职责就是保护四分卫的“盲区”、有效阻挡防守队员的突击,同时为跑锋进行有效掩护、创造机会。

  王凯曾被称为“NCAA块头最大的近端锋”。ESPN甚至为王凯的身体素质打出了1分的最高分,称其拥有“典型的身高体重,以及优秀的速度”。这也让王凯在年初的NFL新秀考察训练营上引起了众多球探以及球队经理的注意。挑选王凯的布法罗比尔经理也表示,“王凯出色的身体素质和良好的移动能力给我们留下了深刻r 印象,他的到来无疑会让我们队伍的进攻锋线增色不少。”NFL官网的分析称,比尔队得到一名进攻截锋以弥补在这个位置的不足,王凯将为比尔队提供敏捷的挡人,并在未来几年有望成为强大稳固的顶级截锋。

  父母皆中国田坛名将

  王凯为何拥有如此强健体魄,不得不提到其父母。据悉,其母为70年代跨栏国手,父亲是跳高名将,曾是奥运会预备队成员。1984年,两人喜结连理并且移民到美国弗吉尼亚州。王凯幼时,其父一直让他练习篮球,并在十五岁时带王凯回到中国,在八一体工大队试训,给八一青年队教练留下深刻印象,并邀请王凯加入八一男篮。不过八一青年队在为王凯检查骨龄时发现,他的身高预测不到2.05米,加上王凯对橄榄球更感兴趣,其父因此毅然决然让儿子放弃篮球,转投“对身高要求相对更低”的美式橄榄球。

  在橄榄球场上,由于身高和体重的优势,王凯表现优异,很快在高中橄榄球界名声鹊起并接到多达几十家高校的邀请函,最终父母为其选择离家不远的弗吉尼亚大学。进入大学后,王凯迅速在校队占据主力位置,司职进攻左截锋。值得一提的是,王凯一头飘逸潇洒的长发,加上性格外向,个性突出,很快成为了大学橄榄球界明星。作为弗吉尼亚理工大学进攻锋线上的核心人物,王凯帮助球队在2008年杀入ACC分区冠军赛,王凯还荣膺过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最佳运动员称号。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