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成足主场被恒大逼平 中甲升班马蹿至积分榜首位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4月26日09:26

  作为去年中超的老七和老九,成都谢菲联和广州恒大被视为今年冲超的大热门,不过,昨天在两队之间进行的中甲焦点大战却以0∶0收场,多少还是有些出乎意料——加强防守的恒大顾此失彼,他们完全丢掉了锋线的优势,全场比赛只有3次射门;恒大守门员李帅成为昨天比赛的焦点球员,他左扑右挡,让占尽优势的成足无法拿到3分。本赛季最为扯眼的蓉穗大战,因为广州恒大的落魄而失去意义,今年的中甲并非此前人们所说的两家独大的格局,今年冲超的形势将非常复杂。

  上一场比赛2∶3输给沈阳东进后,广州恒大队饱受压力。作为中甲的豪门球队,球星和名帅的加盟并没有带来外界所期望的改变,几场比赛下来,他们似乎不太适应中甲的节奏。本场比赛,广州恒大从一开始就在后防线上布下重兵,开赛仅10多分钟,恒大就直接把中场拱手交给了成足,让成足有足够的时间和机会来练习进攻套路。赛场边上,主帅李章洙看到球员的低级表现,情绪几近愤怒,无奈之下他只能不断找裁判出气,甚至还做出了望远镜的动作,大骂主裁判黑小虎是“黑哨”。他的愤怒也不能换来球队的振作,最终李章洙也放弃了比赛,坐在教练席上再也没起来。最后20分钟,成足将比赛彻底变成了半场攻防,广州恒大只能被动防守。很难让人相信,这场乏味的比赛居然是两支号称中甲最强队伍的对决。

  不过,成足的进攻也是只打雷不下雨,队员浪费了多次机会,最终只能接受主场平局的结果。缺乏强力前锋,这个弱点仍困扰着成足。昨天的比赛如果说还有一个人的表现配得上中甲德比盛名的话,那此人就非恒大门将李帅莫属。比赛中他先后扑出布兰登、高翔和哈里斯的必进球。赛后,哈里斯特意跑过去拍了拍李帅的肩膀,还冲他竖起了大拇指。甚至有成足队员开玩笑说,哈里斯主罚的那记角度刁钻的任意球,就是布冯来了都很难扑救。李章洙赛后也嘟囔着,“如果没有他,今天的比赛我们输定了。”

  在昨天的其他场次中,北京八喜0∶1负于中甲升班马湖南湘涛,安徽队2∶1战胜中邦队,北理工1∶2负东亚队,广东队5∶1胜湖北队、延边队4∶1胜南京队。本轮过后,湖南湘涛超过已两轮不胜的成足,以2分的优势领跑中甲,广州恒大排名则下滑到第9位。中甲格局再度大变,成足和恒大已被证明没有绝对的优势,今年的冲超注定将呈现出多队竞争的局面。

  特写

  李章洙:成足能提前冲超

  李章洙在四川球迷心目中一直颇有地位。昨天比赛结束后,老李正准备走回休息室,但看到看台上不断飞下的杂物,他停下了脚步犹豫不敢前行。这个时候,看台上的一些球迷冲他摆手示意,意思是他可以通行,老李有点感激地冲着看台上的球迷挥了挥手,然后赶紧往休息室走去。不过他并没进去,而是站在门口抽起了闷烟,“现在这支成都队实力很强,依然是中超水平,我甚至认为成都队可以提前五六轮冲超。”

  李章洙之所以表扬主队,多少也有些无奈,恒大已连续3轮不胜了。为了解决防守问题,昨天他不得不派上5名后卫,“我也没办法啊,我手上目前只有这些人了。恒大队队员的体能只能踢60分钟的比赛。部分老队员转会之后,队中基本上以年轻队员为主。”在随行的大多数广州记者看来,如今这支广州队已不是前两个赛季的广州队,徐亮等多名主力球员远走之后,目前球队充其量也就是中甲中游水平。对此李章洙也承认,由于入主球队时间太短,他还需要一段时间来改造球队。

  花絮

  200名恒大球迷提前退场

  包机去客场的广州恒大球迷已成为本赛季中甲联赛的一道风景线,但因为金牛体育中心容量有限,恒大方面昨天只能组织200名球迷团包机来蓉。广州的球迷本希望在金牛体育中心上演一场球迷大战,但因为广州恒大昨天的表现令他们失望。

  远道而来的200名广州球迷昨天在看台上打出了“川粤一家亲,携手冲中超”的标语。不过到头来这场期望值颇高的比赛变成了一场攻防表演赛,看台上的双方球迷都非常不满。下半场第20分钟时,上半场还鼓声震天的广州球迷团所在的看台突然安静了下来,他们开始安静地退场了,不知道他们是出于安保方面的考虑,还是因为要搭乘当晚返回广州的专机才提前退场。但有一点可以肯定,他们对广州队的表现非常不满,一些广州球迷很可能是以这种方式来抗议。

  对话

  王宝山平静:我们还缺点运气

  两轮不胜后被中甲升班马赶超,成都谢菲联主教练王宝山赛后却显得很平静。他说平局的结果也在意料之中,“比赛会越来越艰苦,上轮客场输给中邦,大家都已经认识到了中甲的大形势,没有绝对的强队,大家都是在一条起跑线上的。今天队员做得不错,就是缺点运气。”

  在谈到球队已两轮未进球,外援前锋约翰森受到较大质疑时,王宝山说,由于到球队的时间较短,约翰森还需要和队伍磨合,每场比赛队伍都有一些机会,关键在于对机会的把握和心态上,“今天球队的进攻打得很流畅,高翔、张远等年轻队员在比赛中的进步,对球队也很重要。我不能过多责备他们,他们在场上比谁都急,但这是要不得的,经过这两场比赛的教训,他们会知道踢中甲同样需要比拼耐心,当然运气也很重要,今天我们获得了一些绝佳机会,但对方的门将表现太出色了,这就是运气的因素。”接下来,成足将客场挑战沈阳东进,轮空一轮后将主场迎战安徽九方和上海东亚,对于外界“抢分速度将减缓”的质疑,王宝山说:“联赛很漫长,这仅仅是第5轮,冲超的道路肯定不会平坦。我不会过多地考虑这些,这场比赛打完后就只想下一场比赛。”

  链接

  金哨赛后遭客队围堵

  昨天的中超中甲赛场,裁判再次成为焦点。在蓉穗大战中,广州恒大主帅李章洙因为几次判罚不断向裁判咆哮,甚至完全不惧与主裁判黑小虎直接“对骂”。在中超焦点战中,“金哨”孙葆洁赛后竟遭遇深圳队队员围堵。除了陕西队获得了一粒有争议的点球外,深足方面还认为孙葆洁在一些细小判罚上明显偏向主队。

  孙葆洁在中国裁判界的地位有目共睹,但即便是中超金哨,在本场比赛中的一些判罚也受到了深圳球员的质疑。一些圈内人士认为,在中超裁判已出现信任危机的局面下,即使是金哨也难免因水平和临场发挥等因素,受到一些球队和外界的质疑,这将成为眼下国内联赛中的一种常态。本组稿件由记者 黄一可 采写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