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5轮 > 上海申花VS重庆力帆

申花输球一人早有预感 布帅:失败不是世界末日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4月26日09:42

  本报记者 李冰

  站在虹口足球场入口的台阶旁边,布拉泽维奇双手插在上衣的口袋里,怔怔地看着场内的申花球员。球迷看台上方的电子大屏幕上,1比2的比分格外刺眼。两周之前,还是在这个地方,还是同样的2比1,只不过那一次,布拉泽维奇和他的申花队员,是以胜利者的身份,出现在球迷看台下面的。

  “输了球,没有人会感到开心。”之前已经三连胜的老布,并不否认自己在上周六这个夜晚的失落,但他也知道,不管是对他自己,还是对年轻的申花球员,眼下最需要做的,就是尽快走出输给重庆力帆队的阴影:“我们必须朝前看,一场球输了,并不是世界末日……”

  赛前,队内蔓延轻敌情绪

  一个星期之前,当布拉泽维奇神色凝重地说出“千万不能轻视重庆队,他们绝对不是一支弱队”的时候,除了他自己,可能没人太把这话当回事。

  事实上,联赛第四轮,申花队客场战胜天津泰达后,老布就已经意识到了弥漫在队员当中的那种乐观情绪。就在球队回到下榻的酒店后,一些队员半开玩笑半认真地提出,三连胜之后,能不能由教练组出面,让老板给予“特别嘉奖”。当时老布的第一反应就是“能不能先不提奖金的事情,等到主场打完跟重庆队的比赛,如果成绩还不错的话,我也好跟老板开口。”

  考虑到可以鼓舞球员的士气,最终,老布还是向投资人提出了要求,但是他的担心,并没有因此而减少。“有的队员太乐观了,以为可以轻松拿下重庆这个对手,已经在想着四连胜和五连胜了。但是不要忘了,就在上一轮,重庆队刚刚取得了他们这个赛季的第一场胜利。更重要的是,在中超,没有任何一个对手是可以轻松战胜的。”

  整整一个星期,老布都在担心这些事情,并且用了各种办法,避免球员轻敌情绪的出现。而且针对球员在比赛中暴露出来的体能问题,布拉泽维奇特意在上周调整了训练内容,给了球员充分的休整时间。即便如此,在公开场合高调表示“申花的目标就是赢球”的同时,老布赛前在与俱乐部高层交流时则坦言,自己的感觉“很不好”。

  一直站着,只因有不祥预感

  几乎从比赛的第一分钟起,布拉泽维奇就站到了场边,大声提醒申花队员应该注意的一些问题。这种情况,即便是首轮输给长沙金德队的那场比赛中,也并不多见。

  或许,那种有别于常人的预感,也是老布作为主教练的高明之处:“我特别担心,预想会发生一些不好的事情,所以一直站着。”也正是因为如此,当里亚斯科斯在上半场最后阶段为申花队首开纪录,并且冲到场边跟自己拥抱庆贺的时候,布拉泽维奇的脸色依然严峻。因为在那个时候,老布已经发现,里亚斯科斯刚刚伤愈的那条腿,似乎又有了麻烦。

  中场休息时,老布跟队员提醒最多的,就是要再紧一点。上半场比赛中,虽然先进球的是申花队,但拥有更多破门机会的,却是丝毫都不保守的重庆力帆。谁都没想到的是,老布在场边的咆哮,仍然没能改变申花队场上的糟糕表现。下半场比赛打了不到10分钟,之前在重庆队很少进球的赵和靖头球将比分扳平。之后,愈发放开了手脚的重庆力帆队员,在场上跟申花大打对攻,并且最终在第90分钟时,由中场核心黄希扬打进制胜一球。在击碎申花四连胜美梦的同时,也让自己新赛季的连胜场次,达到了两场。

  “我很失望,”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老布毫无遮拦地表达着自己的郁闷:“这是一个赛前我没有想到的结果……”

[1] [2]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