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5轮 > 上海申花VS重庆力帆

自身定位不准终酿败局 成耀东:申花输谁都正常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4月26日10:04

  成耀东评球

  这是一场非常正常的比赛。无论是教练的排兵布阵,还是队员的发挥,都比较正常。输掉比赛,很重要一个原因在于对手的确有赢得比赛的能力。

  从比赛的过程来说,尽管对手是自身失误造成丢球,但申花毕竟因此领先比分。领先之后输掉比赛,总归是可惜的。申花最后时刻在一些细节上体现出了经验的不足。红牌是比赛的转折点,左边路少了一个重要的防守点,而力帆在右边路的攻势恰恰比较强。此外,最后时刻的那个丢球,也体现出了年轻队员在经验上的不足。

  比赛结果也是情理之中的。毕竟,今年的申花,整体实力与前几年相比要有所下降。我们不能以前几年的要求和标准,来看待和要求现在的队伍。以目前申花的实力,输给任何一个对手都是正常的。当然,现在中超球队之间的实力差距本身也并不太大,谁输谁赢都正常。

  所以,对申花来说,现在的问题不在于教练和队员的表现如何,而在于大家的心态,尤其是正确的自身定位。包括教练和球员本身,包括外界,都应该对申花的目前实力有个客观的定位,从而可以保持一个正常的心态。既不要因为赢几场就翘尾巴,也不要因为输了球就觉得很意外。从这场比赛来看,或许年轻队员因为前几场比赛的胜利,情绪上有些松懈了,在一些细节上就容易出现一些问题。这也是年轻队员成长过程中的正常现象。

  反观重庆队,感觉得出来,教练对队伍的改造还是有些内容的。和前几年相比,队伍还是有些新面貌和亮点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