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锦赛|2010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希金斯出局丁俊晖独秀上半区 有序备战将成关键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4月26日11:00

  □晨报记者 黄 嫣

  斯诺克世锦赛本周进入白热化阶段,顺利闯入第二轮的丁俊晖也将从今天开始逐步迈入争冠行列。

  上周末,备战中的丁俊晖不断收到“好消息”,卫冕冠军希金斯被老将戴维斯淘汰出局,使得上半区悄无声息间形成了小晖一枝独秀的局面,此外,奥沙利文、傅家俊等人力挺他进入决赛的预言,也成为丁俊晖前进的动力。天时地利人和,中国神童的世锦赛征程已经在他面前呈现出前所未有的美好画面。

  希金斯出局,丁俊晖独秀上半区

  上周最“利好”的消息莫过于希金斯的出局。虽然这位老将对丁俊晖一直爱护有加,但在竞技场上,他的离开对小晖而言却是一件最“美好”的事情。

  本次世锦赛,丁俊晖和希金斯同处上半区,根据之前的签表,两名选手很有可能会在半决赛相遇。丁俊晖是单赛季第一,希金斯是年终第一,这样的强强碰撞势必惨烈。随着希金斯被爆冷提前出局,丁俊晖在赛程上一下子轻松了不少。从签位看,奥沙利文、威廉姆斯、亨德利、塞尔比、艾伦等名将都处在下半区,上半区竞争形势相对不那么凶险,自然而然,在卫冕冠军希金斯离开后,丁俊晖成为了上半区最有可能脱颖而出的球员。

  现在摆在丁俊晖面前最大的问题就是如何在次轮摆平墨菲,这位“卫星选手”,极其容易在比赛中爆发出惊人的实力,从而扳倒实力比他高一筹的选手。但一旦丁俊晖迈过这个坎,那么接下去的局面就会豁然开朗许多。

  丁俊晖跻身1/4决赛的话,遭遇佩里和卡特之间的胜者,不出意外是与“飞行员”卡特过招,卡特虽然表现平稳,但不温不火没有任何杀手锏,丁俊晖在火力上应可轻易压制对手。丁俊晖如果打到半决赛,将与戴维斯和罗伯逊之间的胜者过招,52岁的老球王戴维斯连续作战能力令人担忧,而罗伯逊过山车般13:12淘汰“眼镜侠”古尔德,也暴露了“墨尔本机器”手感忽冷忽热的硬伤。“金左手”威廉姆斯在中国公开赛夺冠后曾坦言,世锦赛上希金斯和奥沙利文最有可能夺冠,其次就是丁俊晖。换而言之,在希金斯意外出局的同时,丁俊晖和奥沙利文会师决赛的可能性陡增,但如今,奥沙利文因性格原因无法全身心投入比赛,前不久中国赛竟被外卡选手田鹏飞淘汰,火箭若再次出现情绪波动,丁俊晖甚至有可能笑到最后。

  赛程不利,有序备战成关键

  当然,以上所有的猜测都基于乐观的态度之上。对于年轻的丁俊晖而言,如何迈过下一场比赛才是关键中的关键。

  由于在首轮与次轮之间间隔了多天,丁俊晖怎样安排备战则成为了头等大事。让人意外的是,这两天丁俊晖并没有给自己计划大强度的训练,反而是更注重在饮食和生活上调理自己。更多的时候,他还乐于与身边人插科打诨,以此来消磨比赛的紧张气氛。

  24日,也就是赛前一天。丁俊晖教练盖瑞出现在了球房,在几乎空无一人的训练房里,盖瑞突发奇想,从兜里摸了两英镑的硬币放在一边,对小晖说,你把远台那个球打进去,那么这钱就是你的。

  屏气、出杆,球差了那么一点点。直起身子的时候,小晖说:“嗨,如果那里放着一百万英镑,我保准进。”这话逗得身边人都笑了出来,包括严肃的盖瑞。看得出,小晖是力求在比赛中找到更为放松的心态。而现在的他,正把自己调到了最为轻松的状态。

  这两天随着冰岛火山灰的影响减弱,世锦赛新闻中心的中国记者也多了起来,这让生活在英国的小晖很是激动,连小晖妈妈也时不时会找大家伙聊聊天,谈的东西却几乎与台球无关。看得出,世锦赛冗长的赛制和压抑的气氛并没有感染到小晖一家,他们依然过着平静而充实的日子。

  首轮对战佩特曼那个漂亮的10:1,让所有人对于放松的小晖抱有更多的信心,比赛中他有意识无意识的那些笑容和鬼脸,也在无形中宣告着他的蜕变。很难说小晖现在的心态到底会使次轮比赛走向何方。但可以肯定的是,他在训练中成熟自己,想要蜕变成一个把紧张放在身外的高手。这一点,已经足够让人充满期待。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