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湖人VS雷霆动态

禅师极度不满令全队助攻加索尔 科比暗地耍性子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4月26日11:11

  □晨报记者 陈 敏

  2010年NBA季后赛大幕拉开,第一幕的剧情就让各位看客们嘴巴微张,有些意外。

  最揪心的,自然是湖人了。截止4月25日,他们居然被最不被看好的雷霆队,逼成了2:2平!让人莫名的是,湖人此次“出演”的风格为何如此怪异。——在领先两场后,第三场以5分落败,第四场更以21分之差连败。

  而最最诡异的,当属科比。第三场他29投10中,尤其是在末节的浪投,成为赛后洛城媒体狠批的焦点。结果,第四战首节,科比索性来了个180度大转变,呈现“三不政策”(即不投篮、不抢篮板、不突破)。当科比如此表现时,湖人不输才怪呢。——第四战次节中,当科比第一次出手即命中三分前,湖人已落后整整15分;整场比赛下来,科比只拿到12分,是他近六年来的季后赛单场最低得分。

  科比和湖人到底发生了什么?科比是有伤,手指骨折、左脚踝和右膝的疼痛都在影响着他的发力,他也坦言自己还没有百分之百恢复状态。但只要他想,甭管是面对怎样的对手,不需要百分百恢复状态,也能帮助湖人赢球。

  难道是科比表面上在坚决贯彻主帅的战术安排,暗里是在耍性子?前三战过后,对于科比的状态起伏,“禅师”杰克逊已是极为不满,勒令全队下一场必须“把球交给加索尔”。就连阿泰斯特也按捺不住的不点名批评到,球队必须尊重比赛。

  又或者,科比只是和湖人队其他球员一样,重染上赛季西部半决赛中对阵火箭时的轻敌毛病?第三、第四场的篮板争夺中,拥有傲人内线的湖人,居然都不敌全民皆兵的雷霆。

  无论背后真正的原因是什么,按其真正的实力和“众望所归”,湖人最终还是能战胜雷霆。令人真正担心的是,如此一波三折下,湖人还能走多远,绝版“23VS24”这次真的能如愿上演吗?相比之下,詹姆斯和骑士在东部的进程要顺利得多。唯一需要他们警觉的是,去年东部决赛中的冤家、奥兰多魔术比他们还轻松,目前暂时以3:0领先有老板乔丹坐镇的山猫,是迄今为止,整个季后赛中仅有的两支横扫对手的球队。另一支,则是没给热火任何机会的“绿衫军”凯尔特人。

  谁也没能预料到,接受半月板修复手术仅8天后,罗伊会在第四战前给主帅麦克米兰发去这样一条短信:“教练,我认为我可以打。”麦克米兰做出了正确的决定,为球队注入了一股神奇的力量:第四战的最后关键时刻,替补出场的罗伊两次命中,从而令开拓者将和太阳的总比分改写为2:2平,士气大涨,悬念迭生。

  马刺三巨头出色的表现,让那些说他们“廉颇老矣”的人悄悄闭上了嘴巴,谁又能说,小牛一定能够击败他们,杀入西部半决赛呢?伤了一个奥库,杀出一个米尔萨普的爵士,加上几乎无法阻挡的德隆·威廉姆斯,爵士也没打算把半决赛的名额让给掘金。

  暗流汹涌,江湖乱战。一切都仍是未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