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 亚洲杯抽签|2011亚洲杯抽签仪式 > 最新动态

三对手齐“恭维”国足是强队 中国代表东亚足球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4月26日11:31

  无论是乌兹别克还是东道主卡塔尔,都认为中国队是一支不可轻视的“强队”。乌兹别克斯坦新任主教练阿波拉莫夫甚至表示,中国队肯定出线。

  “中国是亚洲的强队,谁都不会去轻视中国,中国有很多优秀的球员,我想中国会首先占据一个出线位置。”那么另外一个位置呢?阿波拉莫夫也没留给乌兹别克,而是表示将会在其他两队之间产生。四年前,阿波拉莫夫是乌兹别克领队,目睹本队3比0痛击中国队,不过他却依然恭维对手。

  “接下来我该去研究中国队了,因为我现在对中国队和球员基本属于一无所知,我只知道中国队应该有很多变化。”阿波拉莫夫要搞好谍报战工作,首先要靠在中超联赛效力的几名乌兹别克斯坦外援,他们将在下半年为阿波拉莫夫传递更为准确的信息。

  虽然卡塔尔人认为和中国队的比赛会很辛苦,不过种种迹象表明:中国队正是他们主动选择的对手。《祖国报》援引足协主席哈马德的说法,“我们不会仅仅满足于进入第二轮,我们是东道主,在自己家门口作战,首先要把目标定在半决赛上,然后再去努力夺取亚洲杯冠军。我知道60%的亚洲杯球队都把目标锁定在亚洲杯冠军上,为什么我们不敢去想更多呢?至少在2007年的亚运会上,卡塔尔还是亚运会冠军。”

  科威特国家队助理教练阿齐兹认为这个小组有三种不同风格的球队,“中国代表东亚足球,乌兹别克斯坦代表中亚,卡塔尔代表海湾足球,科威特需要较强的适应能力。”根据目前国际排名,最高的是中国(第84位),其次是科威特第94,乌兹别克斯坦第95位,最后是卡塔尔第97位。如此看来,国足同样拥有较大出线可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曙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