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聚焦韦迪新政

五轮联赛印证中超之“乱” 韦迪需认清足球根基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4月26日11:53

  韦迪的目光始终盯在国字号球队和亚冠联赛上,他治理下的中国足球若想崛起,这位“举国体制”倡导者就必须转变现有观念,承认职业联赛才是中国足球崛起的根基。

  第五轮联赛印证中超之“乱”

  从第五轮联赛战况可窥见中超之“乱”——重庆客场可以“秒杀”上海,长春主场可以输给新军南昌,即便是“中国皇马”陕西队也艰难地在主场迎来了赛季首胜。五轮中超联赛过后,一种印象挥之不去:真实起来的中国职业足球联赛其实很可怕,因为扫赌前靠种种场外招树立自己豪门形象的球队如今终于现形,中超联赛的真实水平之低,让人终于明白为什么过去中国足球外战成绩那么差。

  其实,本赛季中超联赛各队的投入并不小,其中尤以陕西队为甚,他们也被冠以“中国皇马”之名。其他几家财大气粗的俱乐部,也引进了很多水平较高的外援。这对中超联赛的发展,大有裨益。五轮过后,积分榜上的排名也基本公平,鲁能、北京、上海等投入较大的俱乐部,成绩相对都不错。但也有意外发生,比如整个联赛里最穷的两支球队深圳队和辽宁队,排名均在前列,深圳队居然占据了第二名的位置。

  联赛才是中国足球崛起的根基

  本赛季中超联赛,被认为是中国足球复苏的希望所在。然而韦迪对中超联赛的重视程度让人大失所望。除了之前差点为了国奥队毁掉中超联赛外,韦迪现在将更多目光放在了国字号球队建设和亚冠联赛上,而对于中超联赛的关注少之又少。

  昨晚,中超第五轮联赛所有比赛过后,过去经常出现的混乱场面开始抬头。最有代表性的是,深圳队数名球员围堵“金哨”孙葆洁,抗议他执法不公,再度将敏感的裁判问题升级。事实上,裁判问题早已在中甲联赛里暴露出很多了。可见,韦迪上任之后,并未从根本上改变中国裁判的现状。

  “职业联赛才是一个国家足球崛起的根基”,这已经是连踢球的小孩子都知道的道理。但目前韦迪并未让人看到他在提高联赛整体水平上有所作为。“不重视联赛,一切就都是空谈。 ”一位中超球队主教练昨晚这样对记者说道。问题是,这样的呼声韦迪能听进去吗?T05a

  记者韦伯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