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业余高尔夫

圣安德鲁斯杯南巡沙河 高尔夫文化盛典礼仪先行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4月26日13:24

    搜狐体育讯 4月23日,风风火火的结束了在厦门的第四站分站赛之后,圣安德鲁斯杯高尔夫业余精英赛马不停蹄的来到了坐落在风景秀丽的深圳湾畔的深圳沙河高尔夫球会。比赛当天,球会齐聚了120名参赛者,其中会员赵霞和勇向前分别以净杆70.4杆和70.6杆的好成绩一举夺得了免费参加5月份在苏格兰圣安德鲁斯老球场举行的决赛资格。

  这项起源于有高尔夫之乡之称的苏格兰圣•安德鲁斯的高尔夫盛事,从4月8日开赛至今已经成功的举办了五站分站赛,比赛承办球场覆盖了郑州、北京、上海、昆明、厦门、深圳6个高尔夫重点城市,共有500多名高尔夫爱好者参与了比赛,其中已有10名具备强劲实力的参赛者获得了5月份在老球场举行的决赛参赛资格,还有另外15名球友也获得了参加“高尔夫魅力文化之旅”的资格。


  以弘扬苏格兰高尔夫文化,促进中英两国高球文化交流为主题的“圣•安德鲁斯杯”高尔夫业余精英赛是由苏格兰爱姆伍德学院(Elmwood College)、苏格兰国际发展局(Scottish Development International) ,联合英国皇家古老高尔夫俱乐部( R & A )、英国圣安德鲁斯老球场( Links Trust )、北京华彬国际高尔夫俱乐部Reignwood PineValley Golf Club、圣安德鲁斯(郑州)高尔夫俱乐部(St Andrews (ZhengZhou)Golf Club)联合组织发起,由苏格兰爱姆伍德学院中国代表处负责具体执行。比赛引入了大量的苏格兰文化和高尔夫历史、规则和礼仪宣讲活动,将具有几百年历史的苏格兰高尔夫文化精神用独特的方式展现给参赛的和关注比赛的高尔夫运动爱好者们,同时也给广大高球爱好者们提供了一个沟通交流和互相切磋球技的平台。

  第五站分站赛由深圳沙河高尔夫球会这座毗邻世界之窗,面向香港的精品球会承办,这座曾经七年荣获“最佳果岭球会”美誉的球会是由战绩彪炳的高坛巨匠加利•皮亚倾情打造。球会一直以都市绿洲,球会精品为理念,努力将自身打造成为自由品牌的中国精品球场。值得一提的是,在比赛的当天,球员们面朝大海,看着珍稀的红树林、翱翔的白鹭,大有回归自然地美妙感受。

  开球仪式上,从比赛开赛起就一直紧密关注赛事运行发展的R&A特使乔治•曼森代表主办方发言,带来了苏格兰英国皇家古老高尔夫俱乐部( R & A )、英国圣安德鲁斯老球场( Links Trust )对比赛的祝福和期待,乔治•曼森是第一位将爱姆伍德学院奖学金引进中国的人,同时他也对中国高尔夫人才的培育做出了杰出的贡献,通过爱姆伍德学院的奖学金体制,国内许多高尔夫职业经理人都在苏格兰爱姆伍德学院得到了良好的学习机会,这些人现在都在国内的各大球会和高尔夫机构成就卓绝,为中国的高尔夫事业做出了贡献。对于此次圣•安德鲁斯杯的举办,曼森表示,这是一次文化的互动,更是一次高尔夫的精神普及运动。身为R&A的一员,曼森认为高尔夫之所以能够得到这么多人的喜爱关键在于其运动本身的文化和精神魅力,作为高尔夫人,只有深刻的了解了高尔夫的精神内涵,才能够真正的做到谦逊、礼让、自觉遵守规则,才能够真正的被称为高尔夫人。

  比赛的过程当中,组委会不但严格的要求了规则,提倡自助打球,文明打球,还预先通过宣讲活动,让球员们了解了文化礼仪在高尔夫运动中的重要作用,宣讲嘉宾谈及比如在果岭上走动时,要注意不能走入别人的推击线,否则鞋钉印会对球的滚动造成影响,或在开球之前,应主动与同组球友,无论同伴还是对手,作自我介绍并握手问候,并祝对方好运等礼仪知识,让球手们认识到了高尔夫之所以被称为绅士运动正是因为它处处彰显的礼仪风范。

  此次大赛净杆冠亚军由赵霞和勇向前获得,另外袁瑾、田红梅和朱学宁也获得了参与“高尔夫魅力文化之旅”的资格,他们将能够在苏格兰进行6天的魅力文化之旅,近距离的感受苏格兰的高尔夫精神文明,并且在4个圣•安德鲁斯著名的球场上挥杆。除此之外,本次大赛还颁发了总杆冠亚季军和最远距离、距洞最近等特色奖项,分别由李泽彦、李建国、朱学宁、李文华和刘和华获得。大赛在悠扬的苏格兰风笛声中圆满结束,参赛选手们表示此次大赛不仅让他们对高尔夫的认识更深了一步,同时也给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

  本月30日,比赛还将继续前行,将在举世闻名的上海佘山高尔夫球会献上国内的最后一场“圣战”,敬请关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