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5轮 > 杭州绿城VS天津泰达

中超新赛季泰达遭遇不胜尴尬 结症源于进攻不利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4月26日14:39

  新赛季伊始,泰达队五轮不胜,相比前几个赛季的争冠态势有着天壤之别。外界的口诛笔伐给主帅哈恩以“下课”的压力,但似乎他自己还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五场比赛未尝胜绩,到底问题在哪?从近几场比赛看——泰达队的症结在于进攻

  不进球怎么赢球

  泰达队本赛季进行了较大的人员调整,需要一定的时间磨合也在情理之中。经过五轮比赛,可以说球队磨合得已经差不多了,但胜利却迟迟未见。津沪之战、杭津之战赛后,哈恩都在为球队控制着场上节奏但却没能进球而惋惜,“进球”已经成为制约球队更进一步的症结所在。

  其实,在前五场比赛中,泰达队防守比较稳固,仅丢了四个球,在16支队伍中可以排进前6位。不过,进球却只有可怜的两个,排在中超倒数第一。从场上表现看,哈恩所说的控制住节奏也多数仅限于后场,一旦球到了中场就开始出现失误,而能给到前锋脚下的球就更是少之又少。球都拿不到,何谈进球。不进球,又怎么能赢球。

  表现与阵型无关

  对于球队临门一脚欠佳的问题,实际上哈恩早就意识到了。五场比赛,他一直在不停地尝试不同的锋线组合。从伊姆的单前锋,到伊姆与小塔德搭档的双前锋,再到毛彪与小塔德搭档,最后是毛彪一人顶在前面。不过,无论哪一种配备,都未能收到特别好的效果。对此,哈恩自己也是有些想不明白。

  那么到底为什么不进球呢?到底还是进攻组织不力,而与此前外界一直在争论不休的用451阵型还是用442阵型无关。就拿刚刚结束的杭津之战为例,泰达队在比赛节奏上可谓控制得相当不错,但中场给锋线输送的炮弹却极其有限,最终导致整场比赛泰达队仅有可怜的4脚射门。“单前锋中场控制好,但门前机会少;而双前锋门前机会多,但对中场的控制就会差一些。”哈恩赛后这样解释着他的苦衷,但他似乎忘了场上的11个人永远是动的,可以全部投入进攻,也可以全部用来防守。

  呼唤新核心诞生

  不进球源于进攻效率低,进攻效率低的根源在哪里?说到底,还是目前的泰达队在中场缺少一个攻防枢纽般的核心球员。给人的感觉是在场上缺少主心骨,球踢到哪算哪。

  新赛季之初,泰达队在重新构建时,其实也有意寻找新核心,但几场比赛下来,核心并没有出现,场上11人还是犹如一盘散沙,没有拧成一股绳。没有由守转攻的这么一个关键人物,泰达队若想提高进攻效率基本上不太可能。从目前队中人员看,有几名球员具备这样的潜质,但又各有不足。王新欣是哈恩最早相中的核心人选,还把象征着领袖地位的10号球衣给了他,但他攻强守弱的弊端在前几场暴露无遗。除此之外,李本舰、胡人天、张晓彬也都是进攻中的一把好手。现在哈恩要做的是,尽快确定核心人选,然后以他为中心,打造相应配套的技战术打法,以提高进攻效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