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总决赛-广东VS新疆

广东夺冠两外援去留成疑团 总决赛MVP尚留悬念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4月26日14:59

  广东东莞银行队如愿夺得他们的第六座总冠军奖杯。礼花绽放后,留给人们的还有两个疑问:总冠军MVP(最有价值球员)归谁?两名外援下赛季能否留队?

  外援去留成疑

  外援帕克和哈里森是广东队此次夺冠的大功臣,尤其是帕克,如果评选总决赛MVP也包括外援的话,那么他将会无可争议地当选。五场总决赛场均得到20分,足以证明他的水平。他犀利的突破、传球的神出鬼没、无可阻挡的得分能力,都在联盟中首屈一指。但在广东队这样一支讲究整体的队伍中,他有时强求的个人单打,却会令全队陷入攻击混乱的状态。如果双方合意的话,广东队下赛季仍然很有可能请回帕克。但帕克曾经向某些媒体透露过,他下赛季想回美国看看,流露出“走着看”的想法。广东队助理教练张博雨昨晚向记者透露,这个事情还没谈,要过些时候。但据记者的估计,帕克下赛季留队的可能性不会高于10%。

  对比帕克的去留不定,大个子哈里森留队的可能性似乎更大一些。哈里森本赛季在广东队的作用显然还不及巅峰时期的积臣大,尤其是他容易犯规、没有中投的弱点,更是让李春江有些挠头。但哈里森对比赛以及全队的投入程度有目共睹,他在篮下的威力在CBA也算是中上,如果再多一赛季与队友的融合,相信会打得更好。

  总决赛MVP猜想

  在昨役没打之前,人们都认为王仕鹏已经无限接近他的首个MVP。但朱芳雨在昨晚光芒四射的表现,则让这个奖项留下悬念。

  夺冠之夜,朱芳雨全场两分球9投5中,三分球11投5中,全场砍下了29分,4个篮板,成为了总决赛夺冠之战表现最为抢眼的球员。而大鹏只打了23分钟,11投4中只得到8分,在关键抢分的第三节,状态欠佳的他一直被李春江摁在替补席上。

  在总决赛前四场结束之后,朱芳雨和王仕鹏的场均得分非常接近。王仕鹏场均得到16.7分,朱芳雨场均得到16.2分,王仕鹏仍然领先着0.5分的优势。在总决赛MVP基本看场均得分的标准下,如果朱芳雨在第五场比赛中的得分能够比王仕鹏多2分以上,他很可能将从王仕鹏手中将MVP奖杯抢走。恰恰朱芳雨最后一战过后,场均得分18.4分,高于大鹏的14.6分。如果不出意外,大鹏又将遗憾地失去这个奖项,朱芳雨将创历史地获得四次总冠军MVP。

  羊城晚报记者 周方平(本报东莞专电)

  ■英雄榜

  李春江 10分

  再一次完美击败老蒋,广东队的六个冠军里全部倾注着李春江的心血。

  朱芳雨 9.5分

  出场时间34分钟,29分、4个篮板、3次抢断

  用“三分雨”淹没了新疆,六冠王的功勋球员,本场比赛的绝对MVP。

  王征 9分

  出场时间15分钟,14分、10个篮板

  此役大爆发,进攻端十分高效,6投7中。

  哈里森 8.5分

  出场时间37分钟,12分、15个篮板、2个抢断、2个盖帽

  镇守广东内线,防守密不透风。

  杜锋 8分

  出场时间17分钟,11分3篮板2助攻

  关键时刻起关键作用。

  帕克 8分

  出场时间26分钟,6分、5次助攻、6个篮板

  送出全场最高的5次助攻,将重心放在组织进攻上,不迷恋个人得分。

  周鹏 8分

  出场时间38分钟,12分、3次助攻、2个盖帽

  活跃全场,攻防均衡。

  董瀚麟 8分

  出场时间13分钟,6分

  开场连续得分,可惜未能始终如一。

  王仕鹏 7.5分

  出场时间23分钟,8分、2个篮板

  夺冠之夜表现平平,这很有可能让他与MVP失之交臂。

  陈大伟 7.5分

  出场时间6分钟,4分1助攻

  出场时间短但很高效。

  刘晓宇 6.5分

  出场时间22分钟,1分、3个篮板、2次助攻

  失误较多。

  羊城晚报记者 周方平 实习生 杨亚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