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国米生死战惨遭意甲克星 主裁曾助切尔西胜巴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迪亚摩
2010年04月26日15:57

    搜狐体育讯 “裁判风向”很可能成为国米和巴萨第二回合比赛的决定性因素。兵败梅阿查之后,巴萨球迷发起网络“人肉”,搜出首回合当值主裁判本奎伦卡曾与穆里尼奥合伙开餐厅、本人也曾表态是国际米兰球迷等证据,试图给欧足联以压力。不过4月26日,欧足联官方公布了即将执法巴萨国米一战的主裁判,最终决定很可能会让巴萨球迷心灰意冷,因为巴萨又遇到了2006年执法切尔西1-0巴萨一战的老熟人,比利时籍主裁判布里克雷,当时切尔西主帅正是葡萄牙人穆里尼奥。

  现代足球发展到今日,裁判已成为一种不可忽视的力量。上赛季巴萨半决赛对阵切尔西,第二回合主裁判奥夫雷夫的判罚就在赛后引起轩然大波。由于至少漏判给切尔西三个点球,在切尔西被伊涅斯塔的世界波绝杀后,蓝军球迷扬言要杀死奥夫雷夫,德罗巴也因为与奥夫雷夫争执,被欧足联处以罚款、禁赛。

  如今又是冠军联赛半决赛第二回合,首回合1-3负于国米的巴萨在诺坎普需要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才能杀入决赛。主裁判的人选也因此在赛前倍受关注,欧足联最终决定由43岁的比利时人布里克雷执法这场焦点之战。

  布里克雷1998年成为国际级裁判,其职业为经理人。对于意甲球队而言,布里克雷曾被视为噩梦。他两度在欧洲赛场执法尤文的比赛,尤文1平1负未尝胜绩;2007/08赛季,布里克雷在冠军联赛1/8决赛中执法国米与利物浦之战,结果国米后防中坚马特拉奇两黄离场,0-1负于利物浦,最终以0-2的总比分被红军淘汰;国米出局之后,布里克雷又执法了罗马客场与曼联一战,结果曼联2-0完胜罗马,意甲球队全部被挡在了四强大门之外;本赛季米兰小组赛客场战皇马,布里克雷又将蒂亚戈-席尔瓦的进球以越位为由吹罚无效,尽管最终米兰还是3-2赢得了比赛,但布里克雷的判罚还是引起了争议。

  尽管布里克雷算不上意甲球队的福星,但对于巴萨来说,布里克雷也没有给球队留下什么美好的记忆。2006年,切尔西、巴萨在冠军联赛小组赛中相遇,布里克雷执法了切尔西1-0巴萨一战。去年夏天,欧洲超级杯,主裁判又是布里克雷,巴萨费劲九牛二虎之力,才通过加时1-0击败顿涅茨克矿工。

  裁判人选纵然十分关键,不过足球场上,最终还是要靠球员的实力来说话的,如果没有伊涅斯塔神奇的世界波,巴萨还是无法淘汰切尔西。如今距离巴萨国米之战仅剩几十个小时,国米中场核心斯内德还没有确定能否出战。而小腿有伤的潘德夫与上场被梅西打掉一颗牙齿的麦孔,将会随队前往诺坎普。巴萨方面,伊涅斯塔依然有伤,加上普约尔被禁赛,实力相对而言,会受到更大影响。

    (搜狐体育 迪亚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