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锦赛|2010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输未来之战仍有收获 丁俊晖征服克鲁斯堡需时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2010年04月27日06:30
[丁俊晖10-13不敌墨菲]
丁俊晖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凌晨,在09/10赛季斯诺克世锦赛第二轮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选手丁俊晖在前两阶段和墨菲战成8-8平的情况下,第三阶段表现不佳,墨 菲连胜四局最终总比分13-10获得本场比赛胜利,墨菲晋级本届世锦赛八强,也是丁俊晖连续三个赛季止步世锦赛16强。

  小丁在世锦赛又输了,第2轮就出局,成了我们与小丁一次又一次必须接受的现实。这个赛季也是丁俊晖参加职业赛以来状态最好的一次,不过丁俊晖在综合实力上确实与墨菲有差距。丁俊晖输掉未来之战,征服克鲁斯堡尚需时日。

  3年前,在距离2007年世锦赛开赛还有两天的时候,国际台联特别安排了一次“媒体日”,包括“BBC、Eurosport、Skysports、PA Sport、Daily Mail”等在内的英国重量级媒体全部出动,而国际台联安排的受访对象只有两个人—卫冕冠军多特与丁俊晖。当时,丁俊晖坦言,我要征服世界。无论斯诺克专家,还是斯诺克球员,大家都觉着丁俊晖在世锦赛夺冠只是时间问题。

  谁也都知道这不是一句空话,虽然从07年初-09年上半年,丁俊晖有两年的时间,输球已成为一种习惯,对于一个职业球手来说,一旦输球成为习惯,习惯成为自然,那么神童时代拿到的几个冠军积累下来的自信,也会在一次又一次的输球中,消失殆尽。不过,可喜的是,09年下半年,也就是本赛季开始,丁俊晖开始复苏,让人看到他走出目前困境的迹像。他的自信没有消失,而我们对他的期待也逐渐降低,再期待他的冠军也不是奢望,丁俊晖除了在排名赛取得佳绩外,也确实能打出几杆好球,笑容多了,阳光多了,心态更成熟了!

  这些在今年3月份的中国公开赛最突出,本次比赛丁俊晖共打出了九杆破百,进攻能力备受好评,丁俊晖的成熟不仅体现在他的心态,还体现在他的比赛能力上。本次世锦赛,丁俊晖输掉一场比赛并不可怕,输掉斗志、输掉未来才可怕,如今的丁俊晖在面对失败时看重的是收获,乐观的心态更是有助于他进一步提升,或许这也是他本赛季成长的收获。

  实际上,丁俊晖承受了过多的压力,在英国媒体看来,丁俊晖已经是中国第三出名的体育明星,他的知名度仅仅次于NBA球星姚明和雅典奥运冠军刘翔。如果他能在即将于明天开始的世锦赛中取得冠军,那他将肯定会成为13亿中国人心目中的国家英雄。如何处理好压力将成为丁俊晖日后在世锦赛夺冠的重要因素。

  世锦赛输给墨菲,丁俊晖让人看到了他与同为80后顶级选手之间的差距,而05世锦赛冠军将是丁俊晖未来N多年将要面对的主要对手,打赢未来之战或许比夺得冠军显得更加重要。这一点,丁俊晖需要有清醒的认识,进而好好调整自己。

  本赛季的上海大师赛输给奥沙利文之后,火箭作为前辈也为小晖提出了建议,他说,丁俊晖做职业球员已经很长时间了,现在他的技术、发挥和稳定性都没有任何问题,“关键在于要获得世锦赛的冠军才会 让他更有信心,获得更多的冠军,他今后的比赛才会越来越好打”。

  23岁的丁俊晖如何面对压力、责任,在球技日臻成熟的时候如何塑造一个更为健康的人格变得非常重要。 对于小丁来说,世锦赛是个关口,只要能过了世锦赛冠军这一关,以后的辉煌就是“一切皆有可能”了。(搜狐体育 刘相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