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麦孔13号致敬巴西传奇 挚友真情让阿德感动流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olfshau
2010年04月27日07:14

    搜狐体育讯 随着世界杯的临近,各国媒体也开始关于世界杯的报道。日前,巴西环球电视台体育频道就对国际米兰球星麦孔进行了专访。值得一提的是,这次专访麦孔的加瓦奥-布埃诺是环球电视台的名嘴,他主持的节目名叫《和加瓦奥一起上路》,而节目的录制现场是麦孔在米兰的家。

  加瓦奥下飞机后,辗转来到了麦孔在米兰城的家,麦孔和妻子以及一对儿女欢迎了他。麦孔淘气的儿子还两次和加瓦奥大力击掌,加瓦奥故意装作很疼的样子,惹得小家伙更加“嚣张”。麦孔在米兰城的家非常宽敞明亮,装修主色调是米色,米色的墙壁、米色的沙发。站在阳台上,许多美丽的景色尽收眼底。

  职业生涯中,麦孔和许多主教练合作过,比如曼奇尼、穆里尼奥、邓加,但在接受采访时,麦孔表示他合作过的最好的主教练是卢森博格,他在克鲁塞罗时的主教练。麦孔说:“我共事过的最好的教练?卢森博格。”尽管加瓦奥提醒他国际米兰现在的主教练是穆里尼奥,麦孔依旧坚定地回答“卢森博格”,“他真正教会我该怎么踢球,怎么融入到球队中去。他的个性也给我极大的激励,和他这样的教练一起工作,你永远不会有失望和无助的情绪。”

  在采访过程中,麦孔还谈到了曾经效力国际米兰的阿德里亚诺。他回忆了阿德在梅阿查的日子,并表示他给国际米兰带了许多美好的回忆,希望他能在巴西联赛找到踢球的快乐。当阿德还身穿蓝黑球衣的时候,他就和麦孔是好朋友,两人在比赛中也经常上演默契的配合。环球电视台在制作节目的过程中,也将麦孔的采访带给了阿德里亚诺,如今身着弗拉门戈球衣的阿德一言不发,只是不听地揉着眼睛,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除了踢球,麦孔还有别的爱好吗?加瓦奥问。麦孔表示,他也会看其他体育运动,比如F1、篮球,他还喜欢听音乐。有意思的是,麦孔崇拜的三个人的名字都叫迈克尔,“迈克尔-舒马赫、迈克尔-乔丹和迈克尔-杰克逊。”

  采访结束前,麦孔让妻子拿了一件他在国际米兰的13号球衣送给加瓦奥。当加瓦奥问他为什么选择13号时,麦孔表示,他之所以选择13号球衣,是为了向扎加洛和阿布鲁致敬。扎加洛和阿布鲁球员时代都是身穿13号球衣,尤其是扎加洛,作为球员和主教练,他都曾带领巴西队夺得过世界杯冠军。扎加洛坚信13是他的幸运数字。而对于麦孔来说,13同样也是他的幸运数字,如今他的国际米兰13号球衣,已经成为蓝黑军团最抢手的球衣之一。

  需要提及的是,关于麦孔的13号球衣,他以前在接受《米兰体育报》时有另外的说法,“在意大利,人们很迷信,但我不迷信。我记得当我加盟摩纳哥(麦孔加盟国际米兰之前效力的球队)时,所有人都不要这个号码,他们认为这个号码不吉利,我一秒种也没有犹豫,我选择了球衣,并叫俱乐部把13号给我,我要向他们证明,球衣上的号码并不是很重要,我代表摩纳哥打第一场比赛时,我穿的就是13号,从那时候开始就没变过了。”

  上周与巴萨的欧冠比赛,麦孔与梅西发生冲撞掉了一颗门牙,并接受了一个牙齿修补手术。虽然缺席了与亚特兰大的比赛,但麦孔应该会在与巴萨的次回合比赛中上场,对于当今世界第一右后卫来说,这个赛季将会是他的丰收季节。(搜狐体育 wolfshau)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