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河南建业VS大阪钢巴

河南建业迎来亚冠末战 唐尧东笑谈派两个守门员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4月27日09:23
钢巴队员轻松备战
钢巴队员轻松备战

  □记者任磊文 杜小伟平伟图

  核心提示

  今天晚上8点,河南建业迎来亚冠小组赛的最后一场。赛前,建业主帅唐尧东幽默地开起了玩笑,“要上两个守门员,对付大阪钢巴”。大阪主帅西野朗则不苟言笑地说:“要争取拿到小组第一,战胜河南建业。”

  此役,双方都将保留多名主力,已经小组出线的钢巴干脆没有带来亚洲足球先生远藤保仁;而出线已经无望的建业主帅唐尧东说,会给更多年轻队员锻炼的机会。

  此役,是“示弱”的建业给球迷们一个意外的惊喜?还是“要强”的钢巴如愿拿走三分?

  唐尧东大玩幽默

  对于建业的最后一场亚冠小组赛,唐尧东很轻松,因为双线作战马上就要结束了,可以从亚冠中解脱出来了;但老唐也有些遗憾,他说没能让球迷们看到更多的亚冠比赛。

  昨天上午,唐尧东轻松地走进赛前新闻发布会的会场,破天荒地笑着回答了一些问题。

  应对“上两个守门员”

  今天怎么对付大阪钢巴?一位日本记者把这个问题抛给了唐尧东。

  “多上五个人”,翻译没有听清楚,眨巴着眼看着老唐。老唐接着说,“上两个守门员”,翻译吃惊地张大了嘴巴,老唐自己也逗乐了,哈哈笑着说,“开个玩笑”。老唐随后说:“钢巴确实很强,我们很难打,我想首先还是要做好防守。”

  可能已经没有了负担,纯粹是为了享受比赛带来的愉悦,所以唐尧东在新闻发布会中倍显轻松。临走时,还给本报摄影记者开起了玩笑,“多给我拍点好看的照片,我看报纸上都是愁眉苦脸的”。

  “不甘示弱”、“毫不示弱”,被认为是表现勇气的方式,但赛前“示弱”,却也并非就是怕了谁。从唐尧东的示弱,可以看出建业心态又回归了正常。去年建业“示弱”,以弱拼强,最终拿到历史最好的第三名。

  阵容主力可能不上场

  在亚冠已经彻底没戏的情况下,建业的重心转移到中超无可厚非。老唐透露,上场人员会有一些调整,但无论谁先上,都会尽全力去打。但是,老唐否认了刻意“雪藏”主力,以保存实力的说法,“前一段的赛程非常紧密,确实有不少主力队员受伤,有一些也出现了体力透支,所以会派一些年轻队员上场轮换。”

  “我在亚冠赛前说过一句话,希望能让球迷们看到更多的亚冠比赛,但是现在看来,只剩下最后一场了。”老唐颇有些遗憾地说。其实,老唐朝着这个目标确实做了努力。小组赛第三轮,主场对韩国水原三星,老唐破天荒地对外表示,很想赢下这场球。此前,所有的赛前和赛后,老唐都是低调低调再低调,从来没见他提过想赢球的话。

  球票不到一天抢光200张

  昨天,本报推出的大河报创刊15周年回馈读者系列活动之——《快打电话,领免费票,看建业主场战钢巴》报道后,订票热线0371-96211再次被球迷打爆,200张球票不到一天就被抢空。

  从昨日上午8点赠票活动开始,大河报订票热线0371-96211工作人员便不断接到读者电话。下午4点,200张免费球票便已全部送出,很多球迷还在现场订购了下场中超球票。

  据负责人介绍,今天亚冠的球票销售十分火爆,一票难求的状况再次到来。

  据了解,23名日本球迷昨天专程从日本来到郑州,为大阪钢巴加油助威。上次韩国球迷也来过三十来人,但人数太少,无法与主场球迷形成抗衡。

  西野朗不苟言笑

  “我们上一次对建业的时候一味猛攻,但是效果并不好,这一次,我会考虑通过速度和节奏的变化来对付建业。”昨天,不苟言笑的大阪钢巴主帅西野朗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说。

  目标争取小组第一

  此次来到郑州,西野朗说他们的目标很明确,“希望能够拿到小组第一”。目前,韩国水原排名小组第一,大阪钢巴排第二,若想拿到第一,必须战胜河南建业。

  上一次两队在大阪交手,无论控球时间还是射门次数,钢巴都是远高于建业,但是只开花不结果,最终1:1打平。西野朗认为,建业的防守比较强,个子也比较高,所以要多在速度和节奏上做文章。

  虽然西野朗想胜建业,但他们多名主力并没有随队前来。其中最有名者是其中场核心,曾获得“亚洲足球先生”称号的远藤保仁。

  “他最近的状况不太好”,西野朗说,“其实还有一位中场选手没来,但这并不表示我们放弃,我们还会尽全力比赛。”

  备战“空气适合”很轻松

  上午来到航体时,记者注意到西野朗的表情比较轻松,并不像上一场对建业时紧绷着脸。西野朗说:“空气更适合,饭菜也很好吃,所以很轻松。”

  西野朗觉得中国美食好吃,这肯定错不了,但“空气更适合”,倒有些疑问。昨天的郑州不但风大,而且空气中有扬沙和浮尘,难道西野朗喜欢这样的天气?新闻发布会结束后,日本翻译不好意思地向记者道歉:对不起,对不起,西野朗先生是想表达环境、气氛更适合这个意思,但我想不起来怎么翻译了。

  特写西野朗眼神很犀利

  大阪钢巴通过亚冠与中国球队多次接触,西野朗对中国球队也有一定的了解。他很认真地看着记者说,“如果有俱乐部邀请,我愿来中国执教”。

  建业亚冠三个对手的主帅各有特点。西野朗像个严谨的教授,不苟言笑,但眼神犀利,很难从他的表情看出内心想法。回答问题从不着急,总是先想半天,以至于让人以为他没听清楚,而且惜字如金,不肯多说一句话。

  尽管够“派”,但西野朗很有礼貌,新闻发布会结束的时候,他不但用中文说“谢谢”,还向记者们多次点头致意。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