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热门评论

解放日报:泳衣被禁成绩现拐点 退步是复苏信号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4月27日09:35

  与去年相比,今年的全国游泳冠军赛“缩水”不少。明星缺席比赛不说,成绩也倒退了一大截。去年这个时候,全国纪录、亚洲纪录就像纸糊的一样,一碰就破。今年想破个纪录,却比登天还难。两年的成绩表拿出来一对比,中国游泳看起来似乎退步了好几年。

  其实不仅仅是中国,放眼全世界,和前几年世界纪录频频告破的那股疯狂劲相比,2010年的国际泳坛似乎变得静寂了许多——在国际泳联禁用高科技泳衣的第一年,各国好手的成绩都出现了 “拐点”,那些曾经不可一世的“超级巨星”也纷纷被打回了原形。

  还记得去年罗马世锦赛上出尽风头的比德尔曼吗?这个曾经把菲尔普斯甩在身后的德国人,曾经毫不掩饰对身上这层高科技材质的钟爱,今年当他脱下这层 “皮”的时候,就又回到了曾经的默默无闻:2月份在英国的一次比赛中,他在200米自由泳中游出了1分47秒56,比他去年在罗马创造的世界纪录慢了5秒56之多!而他的400米自由泳成绩更是糟糕得让人大跌眼镜,慢了12秒69——难怪世锦赛时就有不少人说,没有这件泳衣,比德尔曼其实“啥都不是”。

  比德尔曼只是泳衣改革后的 “受害者”之一,或许随着时间的推移,会有更多“昙花一现”的明星落下马来。而随着他们一个个地现出原形,国际泳坛也将重新回归平静和自然。或许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世界游泳的成绩还会不断退步,但这却正是国际泳坛复苏的一个信号——“退步”也许就是进步,因为这样的成绩是最真实的。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