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聚焦韦迪新政

韦迪坦承不能逆流而行 “国奥打中超”宣告流产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4月27日09:57

  记者发现,用“铁树开花”来形容中国足球最近的很多现象都贴切,最典型的莫过于国足抗韩成功。而昨天,新掌门韦迪又开了一个令外界意想不到的好头——他亲口否定了自己提出的“国奥打中超”的方案,并用“错误”一词来为这次提案给出了定义。掌门公开认错,这是中国足球多年以来不曾出现过的“奇迹”,而对于韦迪的态度,外界已惊叹为堪比他上任的一个好开端。

  焦点

  韦掌门收回成命

  “国奥打中超”是个错误

  “国奥打中超”这个命题最后一次成为焦点,竟然是因为这个方案的创始者、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将其亲自否定。昨天,韦迪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亲口承认,提出“国奥打中超”的方案是一个错误。“这应该是犯了传统体育管理模式必须要进入职业体育训练模式中去的错误。应该说这种提法最起码是不合适的。”

  韦迪表示,尽管他的出发点是对的,但方式出现了错误也需要改正。“既然这是错的,我为什么一定要坚持让国字号球队打中超呢?我们会变一种模式,请联赛当中的队伍陪国奥队来打比赛。一个真正负责任的管理者,必须不断修正自己的不足、自己的失误。”

  自解

  韦迪:

  逆流而行 死路一条

  昨天下午,韦迪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电话采访,并再次承认了他认为“国奥打中超”并不合适的说法。“不合适就应该调整,不仅是联赛,其他方面也是,只要别人的建议是正确的,我为什么不接受?”

  “国奥打中超”方案从公布之日就立刻遭到圈内强烈质疑,而韦迪从最初的据理力争到如今的主动放弃,的确经历了一个巨大的态度转变。而他承认错误的态度,在中国足球历届管理者中也是绝无仅有的。很多人认为处在韦迪这个敏感位置,要公开认错是很困难的。不过对此一说,韦迪一笑置之。“认错是很正常的,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标准。而这个方案还没开始实践就已经暴露问题,肯定不能继续。逆潮流而行,只有死路一条。出现了不合适的情况,变化是必须的,必须找到更具可操作性的形式。”说到这里,韦迪也通过记者感谢那些向他提出建议甚至质疑他的人:“谢谢你们。”

  专家

  圈内惊讶韦迪认错——

  如此态度很宝贵

  当韦迪提出“国奥打中超”方案时,中国足球圈内人士几乎没有公开支持他的。而他昨天的主动认错,却如当时的方案一样令人惊讶。不过这次,圈内人士将更多的赞美之词送给了这位“做错了事”的掌门人。

  刘建宏(央视著名主持人):

  人非圣贤 孰能无错

  韦迪能及时作出自我纠正,这本身说明了他的过人之处。人非圣贤,孰能无错?韦迪上任还不到100天,这只能是一个认识、了解中国足球的过程,谁也不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搞好中国足球,而出现一些认识偏差更加正常。难能可贵的是他可以自我否定的态度。

  马德兴(体坛周报著名足球记者):

  如此态度 胜过前任

  对于一个只上任了三个月的新领导来说,出现对中国足球的认识偏差是很正常的,但其自我否定的态度却是胜过了过去所有前任。中国足球从来就缺少自我纠正,过去的领导历来都是以一个错误来掩饰另一个错误。而韦迪的态度很可取,也很值得肯定。不仅能逆转近期的信任危机,还能争取到更多的宽容和理解。

  网评

  别老说韦迪是外行,南勇、杨一民是内行就干好了吗?能够敢于承认错误,至少说明他是个做事的人。——网友“我是张博”

  知错就改,中国足球有希望!

  ——网友“Batty”

  就算韦迪这是在做姿态,我们也欢迎,因为这是正确的姿态。——网友“特别无聊”

  本报点评

  中国足球的一大步

  厦门PX项目因为老百姓的反对而流产,沪杭磁悬浮同样在外界质疑声中搁置,上海两区政府也可以为“钓鱼执法”认错道歉……知错能改,善莫大焉。自然是掌声一片。

  韦迪的这次认错的意义丝毫不逊。过去的足协官员都是高高在上,颐指气使,别说认错,低头都是很难想象的。韦迪打破了中国足球的“铁板一块”,他一句“认错”赢得的满堂彩远远超过豪言上任时。当这位奥运功勋官员能够向反对者致谢时,相信所有人欣慰之余更是对中国足球的未来充满信心。套用当初阿姆斯特朗登月后《纽约时报》的评价:这是韦迪的一小步,中国足球的一大步。王印毅

  动态

  足协工作重点将移向青少年

  韦迪:落实体教结合

  据韦迪透露,中国足协接下来的工作重心将逐渐转移到青少年足球工作之上。昨天,韦迪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再次谈到了困扰他的青少年足球难题——体教难以结合。韦迪表示:“要搞好足球项目,体教一定要结合。我们需要做的是首先找到并确认让体教无法结合的症结。学校为什么不欢迎足球?原因很多,比如影响孩子学习成绩,又比如容易出现意外事故等等,而学校的不提倡也直接导致了家长的不支持。”对于此,韦迪表示:“只要找到了症结,我们就可能推出更好的举措去解决这些顾虑,这样体教结合就容易落到实处了。”

  记者 范天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