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拜仁VS里昂

冠军杯半决赛即将打响 国米拜仁远征不用坐大巴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4月27日10:00

  上周欧战成为客队的梦魇,在冠军杯2场半决赛中,2支客队全负,欧洲媒体将这一成绩归咎于冰岛火山灰导致巴萨和里昂只有坐大巴长途奔袭。本周中,欧冠四强将迎来真正意义上的决战,有意思的是,做客的国际米兰和拜仁只要不败,将铁定晋级决赛。没有了火山灰的影响,没有了长途跋涉的折腾,国米和拜仁如何在“客地”制胜呢?

  巴塞罗那VS国际米兰

  (首回合:国米3比1巴萨)

  三冠梦想

  关乎诺坎普一战

  上周末,罗马1比2输给桑普多利亚,再度将国米送上意甲领头羊宝座。联赛还剩3场领先罗马2分,意大利杯也进入了决赛,再加上冠军杯半决赛首回合主场3比1的优势,国际米兰一周之内摇身一变,成为欧洲足坛最有可能成为三冠王的球队。意大利媒体认为,一旦国米能闯过巴萨这关,三冠王梦想就信手拈来了。

  “穆里尼奥简直疯了!他花了足足两个小时跟我们解释如何防守。”斯内德的抱怨,换来的是国米主场3比1逆转巴萨的胜利。当“谁能击败巴萨”成为全球性课题时,穆帅的胜利无疑让人看到了国米时隔半个多世纪之后,再度捧起大耳朵杯的希望。更何况,巴萨队长普约尔本场停赛,一切迹象似乎都更有利于国米。

  不过穆里尼奥却没有丝毫轻松,除了他早已树立的“巴萨公敌”形象之外,本赛季国米在欧冠小组赛做客诺坎普的0比2失利,也是穆帅心中挥之不去的阴影。那场比赛失利的原因?“是因为斯内德没法上!”穆里尼奥如是说,而本场比赛斯内德能否上场尚无定论,这是否预示着国米前途凶险呢?毕竟,只要巴萨能复制小组赛的胜利,就能闯入决赛。本场比赛的焦点在于梅西,在国家德比和1/4决赛中连进5球后,梅西已经沉寂了4场,他能在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候挺身而出吗?周末联赛巴萨3比1击败赫雷斯,梅西终于得到了休息,赛后巴萨全体球员穿上写有“我们将誓死一战”的T-Shirt,表现了巴萨全队上下的必胜决心。

  里昂VS拜仁

  (首回合:拜仁1比0里昂)

  后防危机

  拜仁此去无坦途

  纵然没有长途跋涉之虞,拜仁此番远征里昂却是未战先怨。先是法甲联赛委员会给里昂放了一个周末的假,令拜仁主帅范加尔大动肝火,批评欧足联纵容法甲。也难怪范加尔动火,周末联赛拜仁不仅被门兴逼平,德甲积分也被沙尔克04追平,更重要的是,两大主力中后卫范比滕和德米凯利斯同时在比赛中受伤!

  赛后范比滕表示,他的伤势比刚换下场时还要糟,《图片报》认为:“范比滕不是一个说谎的人,他说重伤就必然很难上场了。”德米凯利斯的伤势目前也不明了,范加尔甚至悲观的表示:“两个中后卫,能有一个赶上和里昂的比赛就不错了。”虽然闹中卫荒,但范加尔表示拜仁不会因为主场的胜利而龟缩,“我们会用胜利进入决赛,哪怕是在客场。”这句话有三重意思:一是因为后防受损守不住,二是首回合的1比0胜利无法让球队决心死守,三则是剑指里昂痛处:后防。没错,当拜仁为后防线发愁时,法国人同样头疼,博德默和图拉朗两员后防大将分别因受伤和停赛缺席,巴西中卫克里斯则在训练中臀部受伤,能否出场尚是未知数。《队报》猜测:“两队后防线都不齐整,难道这会是一场进球大战?”

  记者 张斯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