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女足摆地摊扇中国足协耳光-今日体坛NO.189

为何不爱足球爱摆摊 中国女足队伍背后的冷思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呐喊
2010年04月27日11:14

  女足摆地摊扇响谁的耳光

  在中国体育产业不太发达的情况下,许多运动必须依靠政府的帮助才能发展。女足过早走上了职业化道路,由于不被人们关注,自然无法得到商家青睐,失去了各地体育局的支持,女足生存条件也变得恶化,这也让许多队员不会选择从事女足事业,失去关注——条件恶化——人才流失,如今的女足正陷入这样的恶性循环中。

    队员25岁退役谁的错?

  中国女足,我们以前看到的是辉煌,现在看到的贫穷,看不到的则是那可怕的恶性循环。   25岁原本是球员的当打之年,可多数女队员们会选择在这个时候退役,因为她们要考虑到婚嫁等问题,和球队在一起原本个人问题就难以解决,如果再熬到30岁问题就会更为严重。许多女球员都会这样抱怨:没钱、没时间、皮肤又不好,如果不退役岁数大了还怎么嫁人?球员25岁退役到底是谁的错,足协领导们应该深思和反省。

    足协应该少说多做

  韦迪想用4000万元人民币给男足请个外籍顾问,可女足如今的状况却是难以生存,领导们将口号喊得响彻天空,可却丝毫不见任何举措来挽回危局。最令人不解的是韦迪上任这么长时间竟称才得知女足球员的状况,问题摆在每个人的面前,可如何解决还需领导发话和执行。王丹丹摆地摊只是个表面现象,我们应该看到的是女足姑娘们的艰辛,训练条件的脏乱、工资待遇的寒酸、未来前景的迷茫,韦迪需要太多的工作去做。我们真的不希望韦迪今时在会上说过的话,到了以后依旧是新任领导的演讲稿。“足球从娃娃抓起”这样响亮的口号已经喊了二十多年,当时的娃娃如今已经正值当打之年,可我们看到的却是一批不如一批,国足一年不如一年。“足球从娃娃抓起”依旧适用于韦迪,因为这么些年领导们只在喊而没有人去抓,如果想要中国足球腾飞,那么足协领导们就应该少说多做。

  解决出路刻不容缓

  足协再不努力解决女足问题,等待我们的就是人才凋零,而10年之后的问题则是连玫瑰的种子都找不到。目前摆在韦迪面前的困难显而易见,球员待遇问题、退役后出路问题、联赛的商业开发等等,如果现在都无法解决那么以后还有谁会将自己的千金送到足校呢?

    如果能将南勇贪污的钱、4000万元请男足顾问的钱放在女足身上那么无疑会是立竿见影。既然女足联赛职业化并不成功,那么我们完全可以换条路走,甚至可以将女足联赛放在大学校园,这样女足队员不仅能踢球,而且还不耽误学业。长春的大众卓越女足已经和江苏大学联姻,她们的一线队员都成了在校大学生,这也暂时缓解了她们没有文化、没有出路的问题,这似乎是个很好的办法,但如何让更多的女孩子投入到足球中,还需要足协开展和支持。(搜狐体育 呐喊)

  

[上一页] [1] [2] [3]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