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5轮 > 上海申花VS重庆力帆

37进球成就中超外援名将 维森特不是一般巴西人

2010年04月27日15:42
刚刚登陆中国时的维森特
刚刚登陆中国时的维森特

  申花官网4月27日,德`保罗`内托`维森特,2004年,中国球迷开始知道武汉有个巴西大个子,在他长长的姓名中,人们选取了那个最好记的字节“维森特”。那不是瓦伦西亚的左路小精灵,而是一个原本在巴西毫无名气的前锋,然而,在中国,他一发不可收拾,来到这里的第一年,他在中甲联赛中打进了11个球,帮助武汉黄鹤楼冲超成功,维森特的大名也随黄鹤发散到了神州大地,所有的中超球队都忌惮武汉有个“九头鸟”式的狠角色中锋。2006年开始,他往复在西安与武汉之间,中超赛场迄今为止的37个进球让维森特真正成为了中国顶级联赛中的外籍名将。

  2010年,即将年满31岁的维森特来到上海申花,联赛第五轮主场出战重庆力帆队,维森特身披14号战袍替补登场,这是他代表申花的首次出战。上赛季,也是在这个球场,维森特和陕西中新队一起终结了申花的虹口36场不败纪录,那场比赛维森特踢了82分钟被换下,这次他却是在第82分钟被换上,十分钟时间实在太短,但对维森特而言,至少他在申花的足球生命启动了。

  官网记者:比赛结果并不让人满意,你对自己的第一次申花出战如何评价呢?

  “我的心情很矛盾,能代表申花这样的俱乐部打比赛我感到高兴、兴奋、幸福,但是没想到我在这里的第一场比赛就经历了失败,这很遗憾,我现在心情有点复杂,真的•••••••”

  官网记者:你现在的身体状态怎么样?

  “我已经恢复得很不错了,从我到来的第一天起,我就在努力,是的,我有一段时间没有正常训练和比赛,这影响了我的身体状态,可以这样说,我没有参加完整的球队季前准备期训练,因此,别人开始比赛了,我只能开始我的准备期,我们的主教练一直在叮嘱我、关心我,现在我已经慢慢适应训练节奏和比赛节奏了,从现在起,我时刻做好准备,听从安排,我可以用不错的状态应对比赛了!”

  官网记者:本赛季,你对自己有目标吗?

  “进球,更多的进球,如果可以给我更多的机会,我可以为球队作出更大的贡献,为球迷奉献精彩的进球!这是一个前锋的职责。”

  官网记者:我们谈一个比较宏观的话题,你效力了三家中国俱乐部,他们有什么不同?给你带来的感受是分别是什么?

  “武汉、西安的球迷都非常热情,虽然他们不是中国最顶尖的俱乐部,但是在那里你能感受到不能拒绝的热情,他们都热爱足球,可以为足球付出。申花和武汉、西安相比,无论是规模和组织结构都要大很多,这是中国最好的足球俱乐部,影响力也大很多,我来到申花后最直接的感受就是,俱乐部对球员更加负责任,对待球员的态度更加职业,哦,当然,虹口的气氛数一数二,申花的球迷拥有的不仅是热情,他们也是一个更有秩序的组织团队,很棒!”

  官网记者:阿德上一场吃了红牌,你是否觉得巴西球员虽然个人能力不错但战术意识和纪律性稍显欠缺呢?

  “巴西是足球王国,是出产全世界最好球员的地方,这点你不会否认吧。我在中国很多年了,确实听到过很多对巴西球员的评价,有些教练认为,巴西球员一旦在中国打了几个赛季后,就会状态下滑。但是,我不是一般的巴西人,我知道怎么保持我的状态,并且在比赛中持续去进球。”

  31岁的维森特不算太老,而这个年龄也正是一个球员具备相当成熟的技战术能力和大脑思考能力的阶段,“我不是一般的巴西人”——采访中维森特的这句话也彰显了这位“巴西锋霸”的自信甚至是野心。了解维森特的教练都知道,他属于一旦爆发就谁也挡不住的类型,4月24日的8分钟是维森特在申花的起步,五月——这个也许将决定申花赛季走势的月份,维森特能否在五月份的六场比赛中爆发能量并实现他习惯性的“一发而不可收”呢?让我们记住他的那句——“我不是一般的巴西人”,并期待他的“不一般”吧。(上海申花官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曙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