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汤尤杯羽毛球赛|2010汤尤杯 > 诸强动态

李龙大未进大名单 解读汤姆斯杯赛韩国男双阵容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4月27日16:36

  昨天,记者在韩国男队的10人汤杯阵容中没有发现奥运冠军、韩国男双主力选手李龙大的身影,这让本来就充满悬念的韩国男双组合增加了变数。

  韩国男双组合首推世界排名第2位的郑在成/李龙大,但此次李龙大没有进入韩国汤杯名单。除了郑在成/李龙大外,曹建雨/柳延星、金基正/申白哲这两对相对在赛场上比较活跃,但这只是按照常理出牌的一种选择。如果韩国选择放弃第一男双组合,那么他们绝对有更好的盘算。

  根据世界羽联4月22日公布的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以进入韩国队汤杯阵容的人员为参照,发现韩国男双的世界排名情况如下:高成铉/柳延星(世界排名第25位)、曹建雨/柳延星(世界排名第38位)、金基正/申白哲(世界排名第59位)、曹建雨/申白哲(世界排名第84位)。这意味着,在郑在成这个王牌不动的情况下,另外5位男双选手可以排出4个组合,可以根据对手以及过往战绩的不同,随时根据世界排名先后调整出场次序。这还不算上将郑在成与5人中任意一人搭配,以及5人重新打乱组合的变数,在这后两种情况中,因为重新配对的选手没有世界排名,因而可以随时出任第二双打,而无需受限。那么,这种变招儿很可能在和任意一支强队的第二男双过招中,起到田忌赛马的效果。甚至如果韩国的教练组盘算到位,韩国队两场男双全部拿分的可能性也是存在的。因此,与韩国同组的中国队,对此不得不防。本报记者 李远飞 J131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