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滑翔伞世界杯六月开战 名城安阳将再迎顶级赛事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4月27日21:53

    搜狐体育讯 由滑翔伞世界杯委员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河南省体育局、安阳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0年滑翔伞世界杯赛暨第一届中国安阳林滤山国际滑翔伞公开赛,将于6月2日至9日在中国安阳——风景秀丽的林滤山国际滑翔基地举行。这是今年国内举办的最大规模的一次滑翔伞国际赛事。届时,将有来自法国、德国、意大利、奥地利、俄罗斯、美国、日本、韩国、泰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30余名选手参赛。

  安阳市是河南省的北大门,地处晋、冀、豫三省交汇处,距首都北京500公里。全市总面积为7413平方公里,总人口545万。现辖五县(市)四区和一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安阳区位优越,交通便利,素有“豫北重镇、三省通衢”之美誉。京广铁路纵贯市区,京珠高速公路、大广高速、107国道贯穿南北,南林高速横贯东西。特殊的地理位置,良好的投资环境,使安阳成为东部发达地区和西部大开发地区联系的桥梁和枢纽。

  安阳是河南省重要的工业基地之一,工业实力雄厚。拥有各类工业企业近6000家,其中限额以上工业企业1000余家,年销售收入超亿元企业有220多家。安钢、安彩、安化、永兴4家企业被列入全国制造业500强。目前,已初步形成了以冶金建材、煤化工、装备制造、电子信息、食品加工、纺织等6大传统产业和1个新能源产业为支撑的“6+1”产业体系。安阳也是河南省重要的粮食农产品生产基地,农业基础牢固。是国家规划的小麦、玉米、棉花、油料等农产品优势区域,是国家确定的全国优质小麦生产基地市。全市常年粮食种植面积808万亩,年产粮食66.6亿斤。其中,滑县是河南省第一产粮大县,连续7年荣获“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标兵”。

  近年来,紧紧围绕建设豫北区域性中心强市目标,扭住工业、抓好农业、加快发展第三产业,着力强化产业支撑、城市建设支撑、交通运输支撑和城市软实力支撑,大力实施项目带动战略,经济社会实现了平稳健康发展。特别是2009年,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安阳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奋发进取,扎实工作,全年经济运行成功实现“V”形反转,社会事业全面进步,民生得到进一步改善。全市生产总值完成1120亿元,增长11.9%,人均生产总值突破3000美元。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达到532亿元,增长15.2%。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完成55.2亿元,增长10.3%。今年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继续保持回升向好态势,生产总值完成274.3亿元,增长17.6%,比去年同期提高9个百分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完成16.6亿元,增长34%,增幅为近年来最高,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实现了开门红。

  安阳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具有极其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和旖旎秀丽自然风光。“洹水安阳名不虚,三千年前是帝都”;“中原文化殷始创,观此胜于读古书。”这是郭沫若先生赞誉安阳的诗句。历史上著名的文王演易、妇好请缨、苏秦拜相、西门豹治邺、岳母刺字等都发生在这里。安阳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中国八大古都之一,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世界文化遗产殷墟、中国文字博物馆、曹操高陵所在地,甲骨文的发现地,《周易》的发源地,红旗渠精神的诞生地,这里还有被称为中国“庞贝古城”的三杨庄汉代遗址,有中原第一宅——马氏庄园等名胜古迹。安阳自然风光秀美宜人,拥有集太行山之雄、险、奇、秀、绝于一体的林滤山,以及天平山、黄华山、洪谷山等景色秀丽的山水风光。本次赛事就在被誉为“八百里太行之魂”和“北雄风光最胜处”的安阳林滤山风景区举行。赛事期间,安阳市还将举办第二届中国航空运动旅游节暨中国八大古都旅游论坛,中国摄影名家林滤山采风活动、山地自行车赛、登山赛、千车万人游安阳等一系列旅游体育活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郭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