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河南建业VS大阪钢巴

17岁妖刀绝杀水原辱建业 中日足球鸿沟因他更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2010年04月27日22:27

    搜狐体育讯 都说后生可畏,到底让人有多敬畏?都说中日足球水平差距大,鸿沟究竟有多深? 北京时间2010年4月27日,上赛季的中超黑马在航海体育场迎来亚冠小组赛最后一 战,对手是日本劲旅大阪钢巴。虽然对手阵中头号球星远藤保人并未随队出征,但是最终河南建业主场1-1憾平大阪钢巴队,而上述两个问号就因为一位神童的惊艳 表现而被拉直。这位17岁的天才,就是大阪钢巴队的33号宇佐美贵史。河南建业6 战3平3负创造中国职业足球亚冠历史最差战绩,并非中超黑马的唯一耻辱。除此之外,被一位不满18岁神童1球重创的纪录,同样是一件让人惨不忍睹的事情。身高1米78的佐美贵史,出生于1992年5年6日。在未满18岁的时候,他就一战成为中国足球永远的痛。

视频:宋泰林吊射破门曾诚数次救险 河南1-1大阪

  事实上,不仅是中超河南建业,韩国K联赛水原三星同样经受了刻骨铭心的痛。北京时间4月13日,河南建业同组对手大阪钢巴与水原三星进行了一场巅峰对决。最终,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大阪钢巴2-1上演惊天逆转,迫使水原在9天内遭遇正赛三连败。而最后一秒完成绝杀的,正是宇佐美贵史!而且那场比赛第一个进球的助攻者,也是他。

  短短14天的时间,他就先后成为中韩两国足球的梦魇。其无与伦比的天赋和前途无量的实力,可见一斑。今晚客战建业,在上半场第39分钟,宇佐美贵史就在禁区前沿与队友做一个撞墙式配合后,晃开王寿挺的防守弧线球直挂死角破门。此粒进球堪称技惊四座。而当比赛进行到第82分钟48秒时,宇佐美贵史被换下。若是在大阪主场,17岁神童必将享受到梅西在诺坎普式的全场欢呼与鼓掌。

  司职前卫的宇佐美贵史,是一名右脚球员。在2008年的U16亚青赛中,他是日本青年队的主力左前卫,而到了2009年的UI7世青赛,他又改踢影子前锋。在比赛中,其持球突破的样子,酷似日本前国脚前圆真圣。上赛季,他开始在日本J联赛出场。本赛季,他在亚冠联赛出场,结果在与水原的比赛中一战成名,成为亚冠历史上最年轻的进球者。

  江山代有才人出,正是时下日本足球的真实写照。如果说,日本足球是一座金字塔的话,那么毫无疑问,宇佐美贵史就站在这座金字塔的塔尖。其脚下是深厚而又扎实的日本足球后备人才力量。反观中国足球,既难以涌现像宇佐美贵史这样在高水平赛场上展示自己能力的青年才俊,更没有如日本那样厚重而又稳固的金字塔底座。邓卓翔在东亚四强赛上的惊艳如今已成中国遥远的回忆,迄今为止,我们依旧难以找到下一个“邓卓翔”。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日本足球在有效总统规划、踏实人才培养,以及合理俱乐部经营下,所呈现出来的蒸蒸日上的景象。而这种欣欣向荣就将在不久的未来化作甜美的果实。大和民族所梦想的世界杯夺冠梦想并非遥不可及的幻想。而中国足球在不停的内耗、无休止的反复、急功近利的经营下,青少年水平每况愈下,亚洲青年足球赛场上连续溃败,成了最直接的反映,而这种失败还将长时间的延续。

  (搜狐体育 余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