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非常天使-2010南非世界杯美女特使全国选拔赛 > 非常天使最新动态

非常天使姜晓梦原是神枪手 任奥运礼仪收获颇丰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4月27日23:47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4月27日发自北京)“哇,这个不错”活动还没开始,姜晓梦的亮相就引起了现场围观群众的议论。大大的眼睛,白皙的皮肤,修长的双腿,站在台上,她艳光四射。而姜晓梦最满意的也是自己那双黑漆漆,水灵灵的大眼睛。“我的眼睛会说话”她经常这样说,同时还故意瞪大自己的眼睛,看上去有些俏皮。作为《半岛都市报》选送的宝贝,姜晓梦代表青岛赛区进入此次非常天使的全国32强,不过,如果你不与她交谈,你完全想象不到这样一个古典美人还如此“善变”。

  古典美女竟是神枪手

  “我曾经是射击队员,练过两年射击。”这话从如此一个柔弱女口中说出来,分量丝毫没有变轻。姜晓梦说自己从小就喜欢枪,而这一爱好在2004年达到巅峰。“那时候是雅典奥运会,杜丽拿到气步枪冠军,当时看她10发子弹打完,感觉很轻松,心里就有种冲动,想要学射击,而正好青岛也有射击场。”就这样,只有14岁的姜晓梦还是学习射击,一练就是两年。

  在这两年中,姜晓梦可谓吃了不少苦,过着没有春夏秋冬的日子,而其中最让她痛苦的是夏天。“射击是一项非常辛苦的运动,夏天不管再热,里面穿着毛衣毛裤,外面穿着皮服皮裤,戴着手套,一直端着枪。要是立射还好一点,如果是卧射,还需要绑着皮带,绑在手上,时间长了血液都不流通,胳膊都是紫的。”姜晓梦学的是步枪和气枪,手臂上一块青一块紫那是常事。

  只是,和很多人不同,骨子中有点要强的姜晓梦并没有想到放弃。“如果是我愿意的,我一定会想要做到最好,而射击我真的很喜欢。”现在姜晓梦还如此表示,但因为父母实在不想自己的女儿如此遭罪,还是没有让她再练下去。

  北京奥运颁奖礼仪

  这次非常天使,并不是姜晓梦第一次参加体育选秀的活动,据她自己介绍,她曾经是北京奥运会青岛赛区的奥运颁奖礼仪,还获得过“奥运礼仪之星”的称号。

  众所周知,同射击一样,奥运礼仪的培训也是个“苦差”,姜晓梦也是“饱受折磨”。她说,“那时候密封训练了很久,课程表安排得很满,包括形体,站位等很多方面,包括芭蕾,古典也都要学习。”而当中最艰苦的就是在练习基本的站姿。

  当时奥运会是在8月举行,正值盛夏,这些礼仪们要全部站在太阳下练习,有的身体较弱的甚至晕倒了,姜晓梦说自己虽然没有晕倒,但也实在觉得难熬,“那会儿还要求我们穿黑色的高筒靴,那种热的感觉没有亲身经历过的人没法体会,我当时就想‘如果我的鞋着火了,我立马就往旁边的海里跳下去’。”

  不过苦归苦,担任奥运会的颁奖礼仪,姜晓梦坦言自己也收获不小。“我现在在形体方面特别有自信。”说话的时候,她将腰板特意挺了挺。除此之外,她还领略了很多奥运赛场的激情,其中记忆最深的就是殷剑夺冠。

  “那时候,我们几个颁奖礼仪是轮着颁奖,前面好几天一直都是在给外国人颁奖,终于有一天,殷剑获得了冠军。其实,在这个项目上,我们并不是特别强,她的夺冠也是一个奇迹,是一个突破,现场很多人拥抱在一起祝贺。特别看着中国国旗升旗,听到国歌奏响,感觉自己特别激动。”姜晓梦说自己抑制不住地激动发抖,而她有幸成为了那场的颁奖礼仪。

  机场地勤狂迷小罗

  姜晓梦说自己原来并不喜欢足球,但这样的喜好因为一个人而改变。“06年一次无意间看球,看见小罗带球,他长途奔袭后进球,当时就喜欢上了足球,喜欢上了小罗。”

  和大多数女孩因为贝克汉姆的帅而迷上足球不同,姜晓梦看重的是实力,“有人说,小罗的长相和球技一样惊人。我并不介意长相,我喜欢实力派。”

  “那你会支持巴西?”当记者顺着问下去的时候,姜晓梦也不假思索地“肯定”。她说,尽管现在小罗状态下滑,她依然最爱小罗,而这届世界杯,看不到小罗的身影,她会转而将目光投向卡卡,她认为实力不俗的巴西队仍然是此次世界杯的大热。

  作为此次南非世界杯——非常天使的选手,姜晓梦也希望自己最后能够拿到去往南非的机票,“世界杯是每个热爱足球人的梦想,我也希望这次比赛,能够将我自己最真实的一面,活力快乐都带给大家,将我的体育精神,中国的体育精神,带到南非绿荫赛场上,将这种精神传达给世界。”

  姜晓梦说,如果自己有机会能去到南非,她还想带上自己擅长的葫芦丝。“我从小学开始学葫芦丝,学到初中,现在我在青岛国际机场担任地勤,经常还会表演葫芦丝,如果有机会能够去南非,我希望能把民乐,民族文化带到世界各地,用具有民族风味的表演,来传递文化,同时为大家鼓劲。”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关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