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6轮 > 南昌八一VS天津泰达

吴伟安加练任意球技惊四座 直言未来两轮是转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04月27日23:53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4月27日天津报道)在经过了简单的休整之后,泰达队在今天重新集结,正式开始针对下一轮与南昌八一队客场一战的备战工作。吴伟安在训练结束后表示,后两轮与南昌和重庆的比赛,将成为泰达本赛季的分水岭。

  作为目前队中少数上赛季的主力球员,已经成为“老将”的吴伟安对自己的要求始终没有放松。在今天的训练结束之后,他一个人拉着沉重的“假人墙”走回球场,和队友一起把这个模拟定位球防守人墙的设备摆在球门前,然后练起了任意球攻门。此时正值泰达预备队也结束了训练,不少小队员在球门后驻足观看老大哥的脚法,老广也没有让大家失望,几次精彩的弧线球精准地钻入球网死角,博得一片惊呼和喝彩。

  联赛前5轮,泰达队只取得了两粒入球,不仅是全联赛最少的,而且也是唯一前锋没有取得进球的球队,对于这种现状,吴伟安有自己的看法,“这几场比赛前锋都没有进球,他们几个人在训练中也表现得比较着急,其实我觉得现在也不同太着急,还是一场一场踢,把握住每一场的机会,反正谁进球我觉得都一样。”至于进球难的原因,老广说:“现在可能场上的11个人都和上赛季不同了,要重新组合这11个人,要达到预想的效果,这不是一场两场就能解决的问题,还需要更多的场次才能磨合到最好。”

  从泰达队前几场比赛的情况看,锋无力与中场对前锋的支援过少不无关系,失去了蒿俊闵、韩燕鸣等核心球员之后,泰达的中场已经没有了核心。对于这一点,曾经身为主力左前卫的吴伟安最有发言权,“走的那几个人能力是比较突出的,他们的拿球和传球在全国都是一流的,以前我们都是围绕他们来打的,去年他们几个人在的时候每场都能创造出5、6个机会,但是现在只能靠这11个人共同发挥,把每一个人的能力都发挥出来,才能创造出机会。现在我觉得还是需要更多的磨合,更多的时间。”

  随着小塔德的红牌停赛,一直在训练中表现不错的姜晨再次被人们给予了希望,对于这名队友,吴伟安评价说:“姜晨从国外回来之后一直都很努力,他本身还有伤在身,现在还没有发挥出百分百的能力。”在今天的训练中,阿里汉在主力一方排出了毛彪和姜晨的搭档组合,“这对组合在下面的比赛中能否出现现在还没确定,目前队中的前锋就这几个人,每个人都有机会,我只是希望他们能把握住每场仅有的这一两个机会。”吴伟安说。

  在经历了坎坷的开局之后,泰达队将迎来两个相对较弱的对手,分别在5月2日客场对阵升班马南昌八一,以及在5月8日主场对阵阿里汉的老东家重庆队。对于这两场比赛,吴伟安谈了自己的看法,“对南昌和重庆这两场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分水岭,如果能打一个翻身仗可能就上去了,如果打不好就会非常被动,所以这两场希望至少能赢一场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