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各方评论

河南日报:建业亚冠之旅为何步履蹒跚?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作者:令狐一刀
2010年04月28日07:40

  2009年的中超联赛开始时,没有谁会想到建业能最终赢得今年的亚冠席位;今年的亚冠开始时,也没有几个人会想到建业会打得这样差,竟然排在了新加坡球队的后面,差点创下中国球队参加亚冠的最差成绩。

  一支球队,要想在赛场上攻城拔寨,三大要素必不可少,这就是建业俱乐部负责人杨楠赛后说的“经验、实力和精神”。论精神即比赛作风,河南足球队从上个世纪六十年代建队开始就不输任何对手,历来以斗志顽强、勇猛善战著称,史上也不乏轻伤不下火线的好汉;16年来,建业队很好地秉承了这一优良传统,这次的亚冠之旅至少也可以打上80分,尤其是对日本大阪的两场比赛,让世人通过足球认识到了河南人的坚韧和永不放弃,认识到了建业的执着进取。

  但若论及经验,建业就差得很多了。尽管建业已成军16年,他们的正规国际比赛经验还是一张白纸;一张白纸固然可以绘出最新最美的图案,同样也可以涂抹得一塌糊涂。碰到一个陌生对手该如何去踢,在场上如何应变,只能靠比赛和时间去积累,别无它途。像第一场主场和新加坡的比赛,建业全场占尽优势,创造出数次得分良机,但由于全队都比较急躁,球员在场上紧张得动作都有点变形,硬让对手全身而退。

  再从实力上分析,建业中前场进攻不力的软肋暴露得分外明显,六场比赛只攻入了三球,无一胜绩,引援不力是最重要的原因。这方面既有俱乐部的责任,也有教练组的问题,因为任何一个内外援的引进,需要经过他们双方的认可,引援质量不高,他们都难辞其咎。现在想弥补这个缺憾,只能等到6月份转会市场重启了。

  教练员水平差也是建业亚冠之旅苦涩异常的重要原因。尽管以唐尧东为首的教练组很努力,但在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上的诸多弱点被艰苦的赛程和强大的对手无情放大,特别是败走新加坡,使球队无论是士气还是信心都受到了沉重打击,舆论也一片哗然,心灰意冷的唐也在赛后提出辞职。在俱乐部的挽留和承诺下,尽管他答应继续留下,但这并不意味着他的帅位非常稳固:他如果不能率队在中超联赛中迅速调整好状态,尽快进入争冠行列,他还会受到很多质疑,毕竟他头顶中超最佳教练的光环,率领的又是季军原班人马,如果沦落到为保级而战的地步,就是没有球迷和媒体的质疑,老板也会随时端掉他的饭碗。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