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聚焦诸强

亚冠综述:中超两强垫底收场 3队冲线悬念剩2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2010年04月28日08:0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凌晨,2010亚洲冠军联赛小组赛其中四组结束收官轮争夺。阿尔沙巴布、棉农和梅斯三队也在本轮拿到晋级权,这使得16强席位仅剩下2席悬念,北京国安和川崎前锋以及伊蒂哈德和本尤德科四队将在周三比赛日中争夺最后2张门票。今天的比赛,虽然山东鲁能和河南建业一胜一平不败,但两队最终都小组垫底出局。

  另外8场出现了3张红牌和3粒补时阶段的进球以及终场前的绝杀,阿尔沙巴布因为终场前进球逆转得以翻盘晋级,阿尔萨德则在补时失球从而痛失出线权。目前16强对阵仅有一场明朗:即城南一和VS大阪钢巴。至于射手榜方面,两位巴西球员占据前二,在水原三星效力的莫塔连续五轮破门打进7球占据榜首,效力于阿尔萨德的莱昂德罗则以5球暂居次席。

  G组:河南建业1-1大阪钢巴;水原三星6-2新加坡军团

  河南建业主场补时进球避免败局,与大阪钢巴1-1握手言和,但最终在亚冠赛季初体验中也仅是以3平3负的不胜战绩退出洲际赛场。第5分钟,卢卡斯横传做球,佐佐木勇人跟上大力远射,球击中横梁后弹出。第38分钟,宇佐美贵史中路与卢卡斯低传配合后在建业禁区前摆脱王寿挺,随即一脚弧线球将皮球送入球门死角。补时阶段,建业前场左侧界外球掷出后,宋泰林禁区左侧空档处得球面对藤谷阳介小角度吊射破门。

  提前确定晋级的水原三星主场6-2横扫新加坡军团,但却未能锁定小组头名位置。开场仅5分钟新加坡军团意外取得领先。水原中场头球传递失误被对客队抓住反击机会,马丁内斯在禁区前轻巧抹过补防的李玮峰后右脚旋球门远门柱得手。第12分钟,老将金大仪左路起球,禁区内的莫塔胸部停球后摆脱两人防守直接抽射破门。3分钟后,金大仪任意球将球吊入禁区,客队门将出击将球打出,禁区外的李铉珍迎球大力抽射完成逆转。第28分钟,金大仪右侧底线附近开任意球送禁区内,郭熙柱高高跃起头球破门。第38分钟,宋钟国送出精准直塞,莫塔迅速插上形成单刀,巴西人面对门将冷静推射梅开二度。下半时开场李玮峰被崔成焕换下。第46分钟,余成源接右侧传球头球攻门击中门柱弹出,半场替补登场的廉基勋跟上补射破门。第68分钟,罗维奇接秋吉泰佑开出的任意球,头球破门扳回一分。补时阶段,廉基勋20码外扫射把最终比分定格为6-2。

球队
比赛
进球
失球
净胜球
积分
水原三星
6
4
1
1
13
4
9
13
大阪钢巴
6
3
3
0
11
5
6
12
新加坡军团
6
1
1
4
6
16
-10
4
河南建业
6
0
3
3
3
8
-5
3

  H组:阿德莱德联0-1山东鲁能;广岛三箭4-3浦项制铁

  在荣誉战中,山东鲁能1-0击败阿德莱德联结束四连败尴尬,不过最终鲁能依然未能摆脱垫底的位置,阿德莱德虽然落败但仍以头名位置晋级16强。第53分钟,王亮后场断球后迅速前传直塞,韩鹏与周海滨在中场配合,后者将球分向前场右侧空档,李微快速插上突入禁区后冷静扣球摆脱,随即小角度精准斜射将球送入球门远角打入制胜入球。

  另一场同样无关晋级资格的比赛,广岛三箭4-3击战胜最终10人应战的浦项制铁,虽然下半程三战取得全胜战绩,但最终以1分之差无缘晋级。比赛从鸣哨起就直接进入实战状态,开场仅1分钟,李忠成右路传球,19岁小将大崎淳矢近距离破门。3分钟后,金在成门前接亚历山德罗右路精准传球抢点头球攻门扳平比分。第30分钟,李忠成接清水航平开出的角球门前头球攻门得手,再次帮助广岛将比分超出。第42分钟,大崎淳矢在倒地之前,禁区左侧将球传给桑田慎一朗,后者晃过浦项后卫左脚冷静将球打进。第44分钟曾获得点球机会,但亚历山大的射门被广岛门将中林洋次扑出。第47分钟,金在成利用头球梅开二度。第63分钟,金在成与申亨敏在前场做出配合,后者得球后禁区大边缘劲射得手。第80分钟,浦项后卫金太秀禁区中犯规领到第二张黄牌下场。1分钟后,槙野智章主罚点球打入制胜球。

球队
比赛
进球
失球
净胜球
积分
阿德莱德联
6
3
1
2
6
4
2
10
浦项制铁
6
3
1
2
8
7
1
10
广岛三箭
6
3
0
3
11
11
0
9
山东鲁能
6
2
0
4
5
8
-3
6

  C组:阿尔沙巴布2-1棉农;阿尔艾因2-0塞帕汉

  阿尔沙巴布在主场逆转击败棉农后大翻盘升至小组头名与棉农携手挺进16强。第31分钟,海因里希左侧突入禁区后低传门前,安德雷夫射门被门将沙伊安封出,卡里莫夫补射空门得手。5分钟后,克莱斯科夫因不满裁判判罚惨遭驱逐。第64分钟,舒海尔禁区内放倒基利切夫被判罚点球,塔伊布操刀命中追平比分。第88分钟,弗拉维奥和阿尔吉扎尼配合后,前者扫射完成逆转锁定胜局。

  阿尔艾因虽然两球胜出,但却无法逃脱小组垫底出局的命运。第43分钟,桑德禁区内被本加尔放倒博得点球机会,桑德亲自操刀骗过拉赫马蒂后攻破客队球门。第72分钟,替补登场的法耶兹突入禁区后起脚被塞帕汉门将封出,桑德补射梅开二度锁定胜局。

球队
比赛
进球
失球
净胜球
积分
阿尔沙巴布(沙特)
6
3
1
2
10
8
2
10
棉农(乌兹别克)
6
3
0
3
8
10
-2
9
塞帕汉(伊朗)
6
2
2
2
5
5
0
8
阿尔艾因(阿联酋)
6
2
1
3
8
8
0
7

  D组:阿尔萨德2-2阿尔阿赫利;梅斯3-1阿尔希拉尔

  阿尔萨德补时失球在主场仅拿一分,因而将晋级权拱手让于本轮取胜的梅斯。第14分钟,阿尔萨德禁区内盯人失位,巴西前锋巴雷得球冷静推射攻破主队球门。2分钟后,费利佩传球给阿菲夫,后者起脚偏转后入网将比分追平。第20分钟,费利佩接角球后突入禁区并适时妙传,布鲁什弹射破门帮助主队反超领先。第37分钟,阿菲夫的头球击中横梁弹出。补时第3分钟,阿巴斯禁区内乱战中破门最终帮助阿尔阿赫利在客场求得一个和局,但阿尔阿赫利仍难逃垫底命运。

  另一场比赛,梅斯3-1击败阿尔希拉尔取得关键性胜利。开场第2分钟主队便取得进球。埃丁尼奥拦截对方门将穆罕马迪的解围球后突入禁区左侧大力低射破门。几分钟后,阿尔希拉尔的弗莱迪突破后6码外外脚背射门打在立柱外侧弹出。第11分在先后,阿尔-加姆迪的头球攻门又击中主队立柱。第51分钟,弗莱迪禁区内利用个人技术摆脱后捅传,阿尔马赫亚尼近距离抽射扳平比分。第77分钟,巴西人扎尔特隆突破两位防守球员后突入禁区右侧劲射破门。随即,弗莱迪被红牌驱逐出场。补时第2分钟,阿巴斯带球到禁区内后横传,拉贾布扎德赫脚跟磕射空门锁定胜局。梅斯在取得本场胜利后反超阿尔萨德以小组次席晋级,阿尔希拉尔则以头名身份过关。(搜狐体育 文治)

球队
比赛
进球
失球
净胜球
积分
阿尔希拉尔(沙特)
6
3
2
1
11
7
4
11
梅斯(伊朗)
6
3
0
3
13
13
0
9
阿尔萨德(卡塔尔)
6
2
2
2
12
9
3
8
阿尔阿赫利(阿联酋)
6
1
2
3
9
16
-7
5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