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6轮 > 八方评论

海峡都市报:昏哨比黑哨更可怕

来源:海峡都市报 作者:王敏
2010年04月28日08:29

  随着司法介入足球,再加上已经有黑哨被绳之以法,我想目前国内足球联赛想鼓着嘴巴吹黑哨的绝对不敢抬头。

  黑哨没了,但是昏哨的出现更让人啼笑皆非,可笑的是赛场上出现的昏哨频率之高、错误级别之低较以往有过之而无不及。黑哨可以法治,而昏哨属于失误或水平不够,整治更难。

  这一切源于足协制定的抽签决定各比赛场次裁判这一措施,如今的抽签指派比赛裁判的范围包括了所有符合资格的裁判,这样必然有的业务水平高,有的业务水平低。那么由于抽签的不确定性,必然会出现水平高的裁判没有被抽中,从而没有更多机会进行执法,而水平低的裁判由于运气好被抽中,从而得到更多的机会执法。这样,在比赛场上昏哨横行就不足为怪了。

  裁判虽然没有收钱吹黑哨,但因为此昏哨行为改变了原来应有的结果,这种昏哨堪比黑哨,后果十分恶劣,情节十分严重!此现象在中甲赛场上由于裁判水平问题恐怕更为严重。这样做既体现不了公平,更大大影响联赛质量,到最后只能把刚刚有所改良的足球环境再度蒙上阴影。

  抽签的方式必须要改良才行。通过有效方法评价所有裁判的执法能力,优胜劣汰,留下真正具备能力可以胜任职业联赛的人进行执法,而且大家的水平、尺度最好不相上下。对裁判的培训、考核也得加强,优胜劣汰是裁判提高的最好途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