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锦赛|2010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连续4年无缘8强 两大原因致世锦赛难突破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秦东颖
2010年04月28日08:58

  昨天凌晨,丁俊晖在经历了23局的苦战后,以10比13不敌墨菲,连续第四年无缘斯诺克世锦赛的八强。

  三个阶段的比赛,丁俊晖从5比3领先,到被对手追至8比8平,最后在10比9领先的情况下连丢四局。如果是短局制,墨菲或许早已被淘汰,但这就是世锦赛,半决赛33局17胜,决赛35局18胜。世锦赛在考验球员技战术和心理的同时,也在考验他们的耐力。

  “局数太长了!”赛前丁俊晖就曾如此感叹。赛后,疲惫的丁俊晖承认:“这是一场很困难的比赛,最后几局精神不太集中,脑子反应都有点迟钝了。”墨菲曾经两次打进世锦赛决赛,在合理分配体力和精力方面更有经验。一直处于落后的他在最后时刻突然发力,这一变化让丁俊晖很不适应。多次关键球失误,表明丁俊晖对长局制缺乏策略上的准备。

  丁俊晖输球的另一个原因是战术保守。

  丁俊晖一向以进攻犀利闻名,如今他在防守上也下了不少功夫。据统计,丁俊晖本场比赛防守成功率超过了80%,在两人的防守较量中占据了绝对上风。但是,此役丁俊晖的进攻没能出彩,甚至可以说有些保守。

  四平八稳的打球导致丁俊晖不能给对手足够的压力。在前两个阶段,墨菲其实也很紧张,不断地用毛巾擦手放松。如果此时丁俊晖能把握战机,对墨菲再逼得紧一些,就能有效地打击对手的心理防线。丁俊晖的父亲丁文钧也觉得,儿子控制局势的能力差了一点,“世锦赛考验综合能力,包括如何处理领先和落后的局面。像戴维斯,虽然年纪大了,技术上不如以前,但他的综合能力仍然是很多其他球员赶不上的。”

  丁文钧给儿子的表现打了90分。他说:“我相信,一个小晖统治的时代会来临,也许就是两三年之后。因为在他这个年龄段,没有像他这样水平和成绩的球员。但是,要迎来这个时代,他还需要更多的经历和磨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