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杰弗逊七点胜过波什 火箭抢狼王比争龙王更靠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天
2010年04月28日11:10
艾尔-杰弗逊组图

    搜狐体育讯 季后赛已经和火箭队无关,球迷们更加热衷于讨论谁是火箭队最佳引援。从理想的角度看,“龙王”克里斯-波什最符合火箭队的胃口,有当地媒体列出了波什加盟火箭队的十大理由。也有媒体提出“B计划”,“狼王”埃尔-杰弗逊也非常适合休斯顿,今日当地著名篮球媒体《梦幻舞步》就提出杰弗逊优于波什的七大理由——

  第一,杰弗逊比波什更加便宜

  杰弗逊今年的工资是1300万美元,波什则达到了1578万美元。杰弗逊的合约还剩三年,总价值为4200万美元,如果火箭队要签下波什,必须拿出顶薪,期限将会达到六年,第一年的薪水会超过1578万,总价值恐怕突破一亿美元。两人都是20+10能力的内线,而杰弗逊市场行情并不高,所以“性价比”相对比波什要高。

  第二,杰弗逊给火箭队带来灵活性

  火箭队和波什将签下六年的顶薪合同,那么风险相对就会大一些,万一波什出现伤病危机呢?本赛季波什就是打打停停,而且波什在猛龙队打出了数据,一直未能打出成绩,他是一个合格的领袖吗?杰弗逊的合约还剩三年,和凯文-马丁一样,如果火箭队引进杰弗逊无法达到预期效果,他们可以在2013年重建。如果给波什六年的合约,就和莫雷的五年计划有一些冲突。

  第三,火箭森林狼私交甚好

  火箭和森林狼保持很好的关系,前总经理麦克海尔和和现任老总卡恩都和莫雷私交甚佳,两队经常一起进行联合新秀试训,在今夏还会再度合作。双方具有交易的操作空间,火箭队送出巴蒂尔、乔丹-希尔、大卫-安德森和森林狼队交易,巴蒂尔可以给森林狼队带来更衣室文化,希尔和安德森可以补充群狼内线的损失。

  第四,杰弗逊肌肉更加强劲

  火箭需要一位能够兼打中锋和大前锋两个位置的球员,一来可以和姚明并肩作战,二来如果姚明无法恢复状态,他需要一人支撑内线。体型庞大、力量更出色的杰弗逊出任中锋效果更好,而波什如果打中锋就显得太瘦弱了,在猛龙队就是如此,他和巴尔尼亚尼的内线组合经常被对手打爆。

  第五,杰弗逊的防守被低估

  杰弗逊的防守能力被低估了,他封盖能力更出色,杰弗逊最近4个赛季场均盖帽都在1.3次以上,他最近3个赛季在208场比赛中盖帽300次,而波什的防守能力被高估了。过去3个赛季,巴蒂尔打了207场比赛封盖220次,而波什的封盖能力还不如巴蒂尔,他打了214场比赛只盖帽212次,波什已经连续3个赛季场均盖帽只有1次了。

  第六,杰弗逊比波什更年轻

  杰弗逊长得有点老,看上去有30多岁,但他与奥登类似都属于少年老成型球员,实际上1985年出生的杰弗逊今年只有25岁,比84年出生的波什还要小一岁呢。

  第七,杰弗逊更容易到手

  波什是今夏球市的香饽饽,追逐他的球队众多,热火、雷霆、公牛、小牛、尼克斯等队早已抛出橄榄枝,而火箭队在报价方面并没有优势可言,胜算并不大。相比之下,杰弗逊本赛季表现比上赛季出现了很大的滑坡,市场价值不会走高,所以莫雷更有把握拿下,还不必送出斯科拉。(搜狐体育 小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