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湖人VS雷霆动态

禅师妙笔引领湖人大胜 巧用加索尔成比赛胜负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留香
2010年04月28日13:20
湖人战雷霆组图

  统计 投篮点 实录 组图 网友PK 调查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在今天雷霆和湖人季后赛里,湖人凭借强大的内线优势103比较81大胜对手,总比分3比2赢得赛点。 “看我的,为总冠军之____”为引导,讨论湖人胜雷霆,赢阿迪达斯大奖

  在前两场输给雷霆的比赛里湖人主要暴露出两大问题,一是老迈的费舍尔被年轻富有活力的韦斯布鲁克强吃,二是湖人的内线优势并没有得到真正完全的发挥。

  针对湖人暴露出的问题杰克逊终于做出了调整,他有意增加了布朗的上场时间,用他的速度去抑制韦斯布鲁克,这和当年总决赛里禅师用泰伦卢防守艾弗森的道理是一样的,布朗防守更有侵略性而且很积极,再加上今天湖人打的十分专注,因此韦斯布鲁克不如前几场那样给湖人带来太大威胁。

  在过去的比赛里湖人往往是用两个大个深入对方的篮下,这样对手可以贴身肉搏,湖人的内线优势并没有得到很好的显现,今天禅师让加索尔有意拉到高位,一是发挥他的传球能力,二是拉开对方的内线让外线队员突破,这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今天湖人打出了漂亮的开局,拜纳姆开场就接科比的传球爆扣展示出湖人的信心,而阿泰则起到了奇兵的作用,他的突破或者分球给对手的威胁非常大,有次阿泰突破手递手传球把球给了加索尔让后者上篮成功,显然这是禅师精心的战术布置让阿泰扮演更多的进攻戏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正是因为湖人的这两个变化,让缺乏准备的雷霆找不到应对办法,湖人打出了14比1的开局,而雷霆前13投全部投丢,这也让雷霆落后陷入了苦战的局面。

  今天湖人最成功的还是进攻,即便以替补队员为主的阵容上场时他们也不乱投,也要坚决突破寻找好的投篮机会,而在防守上湖人队员非常专注,侵略性的抢断打乱了对方的进攻节奏。在进攻上湖人坚决突破,只要对方收缩防守就把球交给高位的大个子队员重新组织然后再去突破,这样就撕开了雷霆的防守。

  今天湖人能够赢球关键做好了以下两点,一是充分的认清球队的劣势并采取补救措施,让费舍尔没有被对手打爆,二是充分发挥了球队的高度优势,但湖人并没有一味强打内线,而是让加索尔给队友策应掩护做轴拉开对方的防守,这样湖人就获得了很多空位的机会。

  今天加索尔在不经意间就得到25分11篮板5助攻,可见在禅师改变进攻战术后加索尔成了最大的受益者,他的传球能力也得到最大限度的发挥,湖人进攻是让加索尔拉到高位,然后让科比或者阿泰突破,这样湖人就控制了住了比赛的节奏,湖人今天能够大胜雷霆赢得赛点,和禅师的正确指挥有绝对关系。(搜狐体育 留香)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