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 > 体育大会综合

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比赛项目:跳伞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4月28日14:12
跳伞
跳伞

    搜狐体育讯 跳伞作为一项航空运动,最早源于欧洲,此后在世界许多国家普遍开展,但尤以欧美各国开展得更加广泛。由于跳伞运动惊险刺激,能培养人们勇敢、机智、沉着和果断的品质,被人们称为勇敢者的运动。飞机跳伞的高度一般在800米以上,国际上开展的主要项目有定点跳伞、特技跳伞和造型跳伞,此外还有高空跳伞(7000米以上),夜间跳伞、水上跳伞和表演跳伞。跳伞运动在我国是一个起步晚,进步快的项目,现已步入世界先进水行列。

  一、竞赛日期和地点:

  2010年5月在安徽省阜阳市举行,地点是阜阳市,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竞赛项目:

  (一)男、女个人特技跳伞(比赛3轮,以完整轮次为有效)

  (二)男、女个人定点跳伞(比赛10轮,以完整轮次为有效)

  (三)男、女青年个人定点跳伞(比赛6轮,以完整轮次为有效)

  (四)男、女个人全能跳伞

  (五)男、女集体定点跳伞(比赛8轮,以完整轮次为有效)

  (六)四人造型跳伞(比赛3轮, 以完整轮次为有效)

  (七)自选花样跳伞(比赛2轮,以完整轮次为有效)

  三、参赛单位:

  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解放军、行业体协可以组队参赛。

  四、运动员资格:

  (一)参赛运动员须持有2010年度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个人会员证,运动员注册须于2009年12月1日前完成。

  (二)参赛运动员须持有当年体检合格证明和人身保险证明。

  (三)21周岁(比赛开始当日为限)以下运动员有资格参加青年比赛。

  (四)运动员代表资格将在国家体育总局航电模中心网站公示。

  五、参加办法:

  (一)每队限报领队1人,教练2人,队医1人。

  (二)每队限报男、女各5名运动员,参加特技、定点、花样跳伞项目的比赛(可兼造型项目)。

  (三)每队限报男、女各5名运动员,参加青年特技、定点项目的比赛。

  (四)每队限报5名运动员(男女不限),参加造型项目的比赛,其中包括1名空中摄像师。

  六、竞赛办法:

  (一)执行国际航联跳伞运动规则及全国跳伞锦标赛规则。

  (二)个人特技比赛2轮后领先的50%运动员(至少6名)参加第3轮决赛,参加决赛的运动员不少于6人。

  (三)个人定点比赛8轮后,领先的25%运动员(至少6名)参加第9轮半决赛;半决赛后,领先的50%运动员(至少6名)参加第10轮决赛。

  (四)集体定点成绩同时计为个人定点成绩。

  (五)青年个人定点比赛5轮后25%(不少于6名)领先的运动员参加第6轮决赛。

  (六)青年运动员的成绩可同时计为成年项目成绩。

  (七)自选花样比赛各队可自选2套动作参赛,每套参加人数限10人以内,不分男女。跳伞高度在2500米以下。

  (八)运动员自备比赛用伞具、装备,并须配带开伞器。

  (九)比赛用飞机、油料、裁判器材等由大会提供。

  七、裁判和仲裁:

  国家体育总局选派裁判长、裁判员和仲裁委员,承办单位选派辅助裁判员。

  八、录取名次与奖励:

  (一)各项目录取前6名,给予奖励。参加比赛的人(队)数不足6人(队)的项目,只进行表演,不录取名次。

  (二)比赛成绩同时计为2010年全国跳伞锦标赛成绩。

  (三)设“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办法另定。

  九、报名与报到:

  (一)各参赛单位须于2010年1月20 日前将报名表(附件)一式3份分别报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国家体育总局航电模中心二部(地址:北京市崇文区天坛东里中区甲14号,邮编:100061,联系人:李荣荣,电话:010-67050827,传真:010-67050839 )和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组委会竞赛部(地址:合肥市阜南路40号富康大厦B区五楼508室,邮编:230001,联系人:葛伟,电话:0551-2650872,邮箱:hfsth@126.com)。

  (二)报到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十、反兴奋剂工作:

  比赛期间将开展反兴奋剂宣传教育,进行兴奋剂检查,有关事宜另行通知。

  十一、其它:

  (一)运动队在赛区的食宿费用按组委会统一标准自理,竞赛组织费等由组委会负责。

  (二)运动队冠名及着装广告等要求按国家体育总局规定执行,具体内容另行通知。

  十二、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