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 > 体育大会综合

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比赛项目:蹼泳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4月28日14:19
蹼泳
蹼泳

    搜狐体育讯 蹼泳是一项水上运动项目。蹼泳比赛包括蹼泳、屏气潜泳、器泳3个项目。蹼泳的规则内容为:

  ① 蹼泳比赛装具有脚蹼、眼镜和呼吸管。比赛规定运动员只能用爬式、海豚式或这两种姿势的混合式,运动员不得全身潜入水中,出发或转身后允许在15米内做一次潜泳。

  ② 屏气潜泳比赛装具有脚蹼、眼镜。比赛规定禁止使用呼吸管,运动员必须在水下游完全程,身体和装具任何部分不得露出水面。运动员到达终点时,必须用身体的任何一部分在水下触及终点池壁。触壁时,手可破水面。进行40米、25米比赛时,采用自动计时装置,运动员头部过终点线出水时计取成绩。

  ③ 器泳比赛装具有脚蹼、眼镜和压缩空气呼吸器。比赛规定运动员在比赛中只能呼吸气瓶中的压缩空气。在整个比赛全程,运动员和装具都必须保持在水下,只在转身时,允许运动员身体和装具的任何部分露出水面。运动员到达终点时,必须用身体的任何一部分在水下触及终点池壁。采用自动计时装置,触壁时,手可破水面。

  一、竞赛日期和地点:

  2010年5月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地点是合肥体育中心游泳馆,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竞赛项目:

  (一)男子蹼泳:50米、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4×100米接力、4×200米接力

  (二)女子蹼泳:50米、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4×100米接力、4×200米接力

  (三)男子屏气潜泳:50米

  (四)女子屏气潜泳:50米

  (五)男子器泳:100米、400米、800米

  (六)女子器泳:100米、400米、800米

  三、参赛单位:

  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解放军、行业体协可以组队参赛。

  四、运动员资格:

  (一)经有资质的医务部门检查证明身体健康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二)参赛运动员须持有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全国体育竞赛运动员注册证》。

  (三)运动员代表资格以注册的2010年代表单位为准。

  (四)运动员报名后将对代表资格进行公示。

  五、参加办法:

  (一)设预选赛暨2009年全国蹼泳锦标赛(竞赛规程另发)。

  (二)每队可报领队1名,教练员2名,教练兼机械员1名,运动员不限。

  (三)每队限报12个项目,每名运动员限报3个单人项目(可参加其它单人项目做为测验赛),接力为必报项目(可做为测验赛)。

  (四)运动员必须按报名项目参加比赛,违者取消比赛资格。运动员报名后无故不到赛区参加比赛,取消全队比赛资格。

  六、竞赛办法:

  (一)执行中国潜水运动协会审定的竞赛规则。

  (二)接力比赛的泳道安排由抽签决定。

  (三)400米蹼泳、800米蹼泳、400米器泳、800米器泳、1500米蹼泳只进行一次性决赛。

  七、裁判和仲裁:

  国家体育总局选派总裁判长、副总裁判长、主要裁判员和仲裁委员,承办单位选派其余裁判员。

  八、录取名次与奖励:

  (一)各项目录取前6名,给予奖励。参加比赛的人(队)数不足6人(队)的项目,只进行表演,不录取名次。

  (二)设“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办法另定。

  九、报名和报到:

  (一)各参赛单位须在2010年1月31日前将参加的具体项目和运动员名单(附件)一式3份分别报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北京市崇文区龙潭路乙3号,邮编:100061,联系人:苏科,电话:010-67113689)和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组委会竞赛部(地址:合肥市阜南路40号富康大厦B区五楼508室,邮编:230001,联系人:葛伟,电话:0551-2650872,邮箱:hfsth@126.com)。报名表寄出后,不得补充或更改。

  (二)报到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十、反兴奋剂工作:

  运动员须接受赛内、外兴奋剂检查,一经发现使用违禁品,终身禁赛。

  十一、其它:

  (一)运动队在赛区的食宿费用按组委会统一标准自理,竞赛组织费等由组委会负责。

  (二)运动队冠名及着装广告等要求按国家体育总局规定执行,具体内容另行通知。

  十二、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