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6轮 > 大连实德VS上海申花

现身中甲新贵恒大训练场 孙祥不出国门留守广州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4月28日14:20

  晚报记者 俞炯 报道晚报制图 刘京

  放弃澳大利亚超级联赛,财大气粗的广州恒大最终还是打动了孙祥。一周前还信誓旦旦要在国外踢到退役的孙祥,昨天已经出现在了中甲新贵的训练场上。

  “我现在就留在这里(广州)了。 ”孙祥确认了自己将在本赛季下半阶段为广州恒大效力。据悉,孙祥的年薪将看齐队中的另一名国脚郜林——300万元人民币。

  已经穿上广州队服

  上周日孙祥从外地回到上海后,本周一就直接飞到了广州。一出机场,孙祥即被直接接到了佛山的恒大半岛酒店,参加了恒大老板许家印在那里宴请广州恒大足球队和恒大女排的活动。

  昨天下午,孙祥身穿广州恒大的队服和其他球员一同出现在白云山基地,开始了他在广州的首堂训练课。球队主帅李章洙还特意安排了一个简单的见面仪式,然后才安排孙祥跟随上轮没有打比赛的球员们一起进行训练。90分钟的训练没有太激烈的对抗,对于一个多月没有系统训练的孙祥来说,尽快恢复体能是当务之急。“感觉挺好的,队内气氛很和谐,很温馨。”一堂训练课下来,孙祥的自我感觉还算不错,“现在体能还不是很好,虽然之前一直有练,但和全队合练还是不一样。 ”

  在广州恒大队中,孙祥不乏老熟人,“这里有我不少国奥队的队友,吴坪枫、周麟、胡兆军都在,还有郜林,包括一些广州球员,以前我们也都认识,没有什么陌生感。 ”

  孙祥还特别提到了郜林,表示自己加盟广州和这位前队友的大力游说有关,“郜林向我介绍了很多俱乐部的情况,他告诉我,这是一家非常好的俱乐部,环境好,很适合球员的足球生涯的发展。这增加了我对这支球队的信心,帮助我下决心来广州踢球。 ”

  孙祥感谢恒大诚意

  虽然此番去广州,对外的说法是试训,不过孙祥透露双方已经签订了一份长期合同,“加盟恒大已经是事实了。 ”

  “去广州踢球也就是这几天决定的。”孙祥表示俱乐部有远见的规划是吸引他的关键因素,“他们正在修建一座现代化的足球基地,有12片足球场,难以想象。而且球队的宿舍都是按照半岛酒店的标准修建。短短的接触,许老板给我的印象是他很有想法,也很有思路。有这样的老板投资足球,也是我们球员的幸运。 ”

  另外,按照孙祥的经纪人罗曼的说法,放弃去澳超踢球是因为悉尼FC那里因为外籍球员的名额问题需要解决,要两个月后才能搞定,“就在这个时候,广州恒大打了一个时间差,他们邀请孙祥。我也帮孙祥一起分析,认为恒大今年冲超任务很重,人员配置也不是最好,他们是很诚恳要孙祥过去。 ”

  当然广州恒大开出的条件也让人难以拒绝。据悉,孙祥的年薪将和郜林看齐,也就是300万元人民币,这在国内足坛绝对是顶薪合同。要知道,如果去澳超踢球,顶薪球员的年薪也只有10万欧元(约100万元人民币),仅仅是恒大开价的三分之一。

  昨天,李章洙在训练后也提到了孙祥的到来有望提升球队的实力,“我知道他是国家队的球员,但是,他过去并不是我的球员,在成为我的队员之后,我们有可能对他的位置进行调整。以前,孙祥司职左边后卫,但是我们可能会让他打后腰或其它位置。 ”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