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河南建业动态

河南亚冠总结:鱼腩成拦路虎 缺少经验最大硬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2010年04月28日23:21

    搜狐体育讯 4月27日,河南建业在主场1-1战平大阪钢巴,从而以3平3负的成绩完成了自己的首次亚冠征程。虽然这个成绩是亚冠联赛改制后中超球队的最差成绩,但作为一支中超强队(非豪门),河南建业的亚冠表现可以用以下二十四个字来概括:“永不放弃,精神可嘉;经验缺乏,军团挡路;对日不败,积蓄经验”。从这二十四个字中,我们能够找到河南征战亚冠的主要特点。

  军团成最大拦路虎

  细数河南建业首次参加亚冠历程,对他们出线形成最大的障碍的即不是J联赛的大阪钢巴,也是不是K联赛的水原三星,而是新加团军团。在亚冠第三、四比赛日,河南两负水原三星,但是不论是从比赛进程、比赛结果乃至赛后的影响来看,两负水原都没有对河南产生致命的影响,河南真正的失败只有两场比赛,第一比赛日在主场被新加坡军团逼平,第五比赛日在客场1-2负于军团。

  亚冠G组形势分明,大阪钢巴攻击力惊人,为亚洲一流强队;水原三星经验丰富,而且连续在两个赛季采取了重亚冠弃联赛的作法,同样也是亚洲一流强队;河南建业为中超强队,在亚洲还未有证明自己实力之时。但这三支球队如果想从小组出线,都必须在新加坡军团身上取得6分,如果有一支球队未能在军团身上取得全胜,那么这一支球队极有可能无法出线。这几乎是亚冠G组分组抽签结果出来之后,水原、大阪和河南三方都确认的一个事实。

  遗憾的是,在河南建业与新加坡军团的首场比赛中,河南建业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以0-0战平对手,再次复盘这场比赛,有几点问题我们可以看清:一是河南建业教练与球员准备并不充分,对于新加坡军团了解不多,没有针对性的战术(如未利用球员的身高以及定位球),只希望利用主场优势一举吃下对手;二是俱乐部准备同样不充分,在二月底才略带慌张的引进了前锋阿玛多来替代上个赛季就受伤的奥利萨德贝。两个准备不充分换来的是一场极为可惜的平局。当河南主场战平新加坡军团之后,河南已经在G组处以一个绝对的劣势,即使他们在未来的比赛中从水原或者大阪身上拿到分数也无法出线了,因为在G组的起跑线上,河南队已经输了。

  客战新加坡军团的比赛,虽然赛前河南仍有理论上的出线希望,但是河南建业明白,此役对于河南足球来说是荣誉之战,荣誉之战的败北,几乎把河南建业从“黑马”、“具有顽强斗志的中超球队”一下子变成“中超11连败中最悲剧的一场失利”的主角。逼平大阪钢巴后为河南建业带来的正面评价,终于在第五比赛日1-2负于新加坡军团之后完全消失。

  客场负军团,是河南亚冠的转折点,若战胜军团而无法小组出线,河南建业依然赢得了尊严,但是负于军团,使此前所有的坚持和执着化为泡影。而导致河南建业失利的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即将在下一个章节提及,缺少经验。

[1] [2] [3]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