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河南建业动态

河南亚冠总结:鱼腩成拦路虎 缺少经验最大硬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2010年04月28日23:21

  俱乐部与主教练均缺少经验

  主场做战的新加坡军团不是弱旅,上个赛季上海申花在客场也不过凭借着巴尔克斯的射门在终场前战平对手,河南建业在客战军团前,视此役为赢得荣誉的比赛,总经理亲征新加坡。但是这举动并不是备战举动,河南建业全队上下对于客场的艰难没有想象到,人造草皮、湿热而多雨的气候,这些细节足以改变一场比赛的命运。

  2008赛季,长春亚泰与越南平阳的亚冠客场比赛中,长春亚泰甚至带上了降暑药,而河南建业对于客场的恶劣环境即没有心理准备,也没有战术准备。不得不说,河南建业确实轻视了对手,这种轻视最终使他们在客场负于军团。

  如果从这一场比赛的结果来看,主帅唐尧东是有责任的,他的经验不够丰富,没有对客场作战做出战术和技术层面的准备,但是从亚冠六场比赛来看,唐尧东应承担的责任远远没有俱乐部应承担的责任多。唐尧东的责任充其量是在面对新加坡军团时略带轻敌、在使用肖智上不够果断——如果肖智能取代阿玛多,也许河南可以创造出一点奇迹,或者赢得一些荣誉。

  第一次征战亚冠,河南建业俱乐部犯下的最大问题就是对自身实力认识不清,河南队不是弱旅,但中前场实力偏弱,俱乐部在去年冬季并没有进行一系列的人员补充,直到今年二月初才想到购买一名前锋来弥补奥利萨德贝的受伤,结果在仓促之下选择了阿玛多,从试训到签约,阿玛多用了不到半个月的时间;此外,建业方面并没有对中场人员进行调整,运气的是,从巴哈利卡以及老外援宋泰林都是可以即担任前卫,也能担任后卫的球员,这两人的全面从某种程度上弥补建业中前场偏弱的问题,但隐藏了更多的问题。

  同样,作为一支亚冠新军,河南建业在气质上也缺乏经验,最明显的例子莫过于第三比赛日主场战水原三星的比赛,控球略占优的河南建业在射门次数以10比17落后,比分则是0-2,控球占优却无法在前场形成有效进攻,对手的反击反而一打一个准;对于河南建业来说,这是一场极为刻骨铭心的失败,从这场失败中可以看到河南与亚洲一流强队的差距——水原三星阵型如同一块海绵,反击时海绵膨胀,全力出击;防守时海绵回缩,禁区附近成铁桶阵。这种强队的气质,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公平的说,河南现在还没有这个气质,但如果下个赛季可以再次打入亚冠,那么河南的表现,一定会比本赛季有进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