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北京国安VS川崎前锋

四强总评:国安寂寞幸福 鲁能苦中作乐亚泰羞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美
2010年04月29日07:30

    搜狐体育讯 亚冠小组赛鸣金收兵,中超四强各得其所。鲁能、长春、河南在煎熬了六轮之后终于解脱,不再为亚冠牵肠挂肚了。但身后留下的遗憾与羞辱,短时间或许会令球迷难以释怀。而北京国安杀出重围,打破魔咒,昂首晋级,为中国足球维护尊严后的那份激动与喜悦,可能会长久地给球迷带来回味。从2月23日,京长鲁豫带着同样的梦想出征,到4月28日收获冰火两重天的结局,中超四强在悲喜交集、沉浮起落中留给我们更多的思考:成功,是多个因素相互良性作用的结果;而失败,一个破绽就足以让你后悔莫及。


  国安:独享幸福寂寞

  中超BIG4中,他唯一晋级;而打破“打平就出线”魔咒后,国安的幸福来的突然,又很自然。但幸福的背后也有不同的味道和感觉。

  的确,国安是幸福的。幸福的俱乐部老板,幸福的国安球员,当然还有幸福的御林军球迷。幸福的国安,拥有一个老谋深算的老帅,他洞悉足球真谛,深谙绿茵兵法,当然他更懂中超之痛,尤其是双线作战之短板。因此,才有了国安坚持轮换,是如此坚决,决不拖泥带水。是如此疯狂,甚至一换就是8名球员。

  国安又是幸运的。幸运的是,本赛季他们引进的内援外援,经过证明,并不是水货。徐亮已经在多场比赛中得到了证明,无需再为其评功摆好。而此前饱受诟病的奥托,一度身陷水货之名何等狼狈,但最终,奥托凭借最关键一场生死大战,证明了自己。看看他最后一战中,面对三名川崎后防队员时的带球突破,看看他在下半场开场不久的射门表演,你会发现,奥托一点也不“水”,他是用真材实料打造的一杆好洋枪。

  国安的幸福,多少有些寂寞。因为在他昂首晋级的时候,曾经与他并肩作战的三位中超兄弟,全部遇难。5月11日的淘汰赛,只有御林军披挂出征。想当初,中超BIG4携手征战时,是那么的意气风发。到如今,只有国安独享这份寂寞的幸福。 

[1] [2] [3] [4]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