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刘翔排名下滑 比例超过了一半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4月29日10:52

  北京时间4月28日消息,福布斯2010中国名人榜昨天揭晓,中国飞人刘翔连续六年位列综合排名前十,但名次从去年的第五位跌到了第九位。体育界中,刘翔综合排名仅次于位列第四的姚明。

  榜单详细数据显示,刘翔收入排名为第12位,达到了6460万,但比去年的13028万元下滑了近6600万,比例超过了一半。看得出北京奥运会退赛对中国飞人的影响,在2009年远大于2008年。

  姚明去年因为受伤,缺席了2009-2010整个NBA赛季,所以他也交出了雄霸多年的榜首位置,虽然巨人2.5530亿的收入还是排在收入之首,但曝光率还是下滑明显。

  因为北京奥运会,2009年综合排名前20中体育明星多达七人,除了姚明、刘翔、易建联和郭晶晶外,还有张怡宁(14)、林丹(17)和王励勤(20),此外王皓、马琳、杨威、邹凯、杜丽、仲满等奥运冠军也纷纷跻身前100,但一年后随着收入和曝光率的下跌,名次降幅都很大,大部分都已经跌出了前100的行列。

  渐渐淡出跳水的郭晶晶综合排名从第四滑落到了第50,收入1500万排名第59位。女子网球双姝李娜和郑洁分别排在第67和第73。林丹、丁俊晖和张怡宁分列第75、87和94位。值得一提的是,英锦赛夺冠让丁俊晖重返前100,排在第87位。

  附2010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前100中的体育界人士:

  4 姚明

  9 刘翔

  26 易建联

  50 郭晶晶

  67 李娜

  73 郑洁

  75 林丹

  87 丁俊晖

  94 张怡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